close

去年飛紐西蘭之前順道在馬來西亞玩七天,吉隆坡只待了三天半,還因為最後半天下大雷雨取消了布城的行程,這次回台灣買到亞航的便宜機票,從基督城飛吉隆坡,趁機待個幾天,然後再飛回台灣。

由於抵達時已是晚上十點半,領完行李、入境,再從LCCT機場進市區估計要到半夜了,一個女生背著大包小包半夜走在吉隆坡市區是很危險的事情,權衡之下我選擇留在機場過夜,扛著行李來到麥當當,人聲鼎沸,看來打算在這過夜的人還真不少。去年剩下的馬幣不多,扣掉進市區的車資,只夠我買一杯檸檬紅茶,要價5塊多馬幣,折台幣五十多元,有夠貴!而且沒有插座可以充電,小筆電只能省著用,整理整理照片、上上網,趴在桌上小瞇一下,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再度扛起行李搭巴士進市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又一夜沒睡,從KL Sentral下車後轉搭電車到Pasar Seni站,然後再走到離車站不遠的住宿旅館,累到喘不過氣,上樓梯的時候差點摔倒,狼狽極了!因為還沒到check in時間,只能把家當放在櫃檯邊,先享用旅館提供的免費早餐,吹著冷氣,中暑的感覺直終於慢慢退去。十點左右附近的商家差不多都開門了,趕緊到中央市場的Money Exchange換馬幣,有了錢才能開始我的吉隆坡二度大冒險啊!

IMG_9677.jpg
印度廟,上次來很不巧碰到整修,這回終於看到它華麗的面目。

IMG_9680.jpg
中央市場的步行街,去年好像沒看過。

換完錢回到茨廠街繞繞,終於喝到傳說中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一杯1.5令吉,接著打算品嚐勝記老鼠粉,結果它只開早餐和夜市時段,只好隨便找一家燒臘攤解決午餐,散步回旅館的時候又買了豆漿水和豆花,我有預感,這幾天絕對是美食吃不停啦!

IMG_9688.jpg
非常有名的羅漢果水,在炎熱的天氣喝上一杯真是舒服!

IMG_9700.jpg IMG_9702.jpg IMG_9703.jpg
久違的燒雞加叉燒飯。

IMG_9694.jpg
也是一家有名的小攤,就在羅漢果水攤位的斜對面。

回到旅館後終於可以把行李搬進房裡,這次住的是Reggae House 2的女生dorm room,六人一間,一個床位35令吉/一晚。原本想要住去年那間,可是其中一晚沒有床位了,不想搬來搬去於是改訂這一間住看看。Reggae House有兩間,查過網路上的評價,說第一間的樓下是一間pub,出入比較雜,第二間只給外國背包客住,感覺比較單純;旅館櫃檯24小時都有人駐守,態度也很親切;早餐有免費的吐司和果醬、茶包咖啡全天無限量供應,還有免費的wifi。缺點是房間空間太小,廁所和洗澡間雖然是男女分開的但是都只有一間,感覺有點不太夠用。

IMG_9669.jpg IMG_9670.jpg IMG_9710.jpg

把行李安頓完後昏睡了兩個小時,養足精神後,傍晚再度出門,前往小印度區尋找回教齋戒月的攤位。清真曆的第九個月"齋戒月Ramadan"是回教穆斯林的聖月,在這一個月當中全球穆斯林白天禁食禁水,要到日落後才能吃東西,因應而生許多小吃攤販,從傍晚時分開始人聲鼎沸,成為齋戒月的一大特色。在規劃這次的行程時意外發現正好碰上齋戒月,當然要擠出時間去湊個熱鬧啦!

IMG_9717.jpg IMG_9718.jpg IMG_9720.jpg
小印度區的攤位與人潮。

從小印度區一路逛,穿過小巷子到大馬路邊,在Sogo斜對面的一個騎樓下看到許多人圍著一個攤位買東西,好奇之下也湊上前瞧瞧。五顏六色的馬來食物讓我不知從何下手,最後買了一碗椰奶綠豆湯和一塊娘惹糕,拎到Sogo外的階梯上享用。椰奶綠豆湯味道不錯,就是甜了點,喝到最後有點膩,配上一樣甜滋滋的娘惹糕,甜到起雞皮疙瘩,覺得自己變成了螞蟻,吃完後還灌了兩大口開水沖淡甜味。

IMG_9725.jpg IMG_9726.jpg IMG_9728.jpg

繼續往輕軌電車Medan Tuanku站的方向走,在一塊空地又發現美食攤位,買了三支炸物,沾著酸酸甜甜的醬料很好吃!

IMG_9739.jpg IMG_9740.jpg
IMG_9734.jpg IMG_9738.jpg

今天最後一個行程還是吃,搭輕軌電車來到Bukit Bintang,先到金河廣場換馬幣,然後到阿羅街尋找有名的黃亞華小吃店。阿羅街上小吃店林立,晚上七點以後開始營業到深夜,每個店家都會有人站在路邊拿著菜單拉客,路旁的座位區也滿滿都是人,好不熱鬧!黃亞華小吃店位在阿羅街底端,翻開菜單,招牌的燒雞翅最少要點兩隻、沙嗲最少要點十串,跟店員說我只有一個人會吃不完,她只是笑笑說慢慢吃就好,我只好硬著頭皮點了兩隻雞翅(RM2.5/隻)、十串沙嗲(RM0.7/串)、一杯青檸話梅汁(RM3.5),還好他們的沙嗲不是很大串,最後我通通吃完了!

IMG_9744.jpg

IMG_9751.jpg IMG_9754.jpg IMG_9758.jpg


。Album - 20110803 二度造訪吉隆坡 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