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KTM國鐵沿線加「肉骨茶」之旅。

行程:盛發肉骨茶(Klang站)→藍色清真寺(Shah Alam站轉計程車)→直落玻璃肉骨茶(Teluk Pulai站)→黑風洞(Batu Caves站)

把KTM國鐵沿線的幾個點兜在同一天跑,好處是交通工具不用換來換去。國鐵的車廂有一節是女性專用,這還蠻貼心的,不過應該只有在非尖峰時刻才有效,我就看到一班塞得滿滿的列車上,貼著女性專用的車廂裡還是擠了一堆男性。

IMG_9773.jpg IMG_9791.jpg IMG_9784.jpg

有名的巴生盛發肉骨茶位在Klang站,出站後右轉一直走,店面就位於天橋的下方,招牌上的中文店名褪色、店裡的陳設也十分樸素,卻影響不了美味的誘惑。這家肉骨茶的營業時間很妙,早上七點半開門、十一點半後休息,傍晚五點半再營業到晚上八點半,中午居然沒得吃,我大約是十點多到,早餐吃肉骨茶真是太補了點!

IMG_9793.jpg IMG_9801.jpg  

點了一碗半肥半瘦的肉骨茶,配一碟白飯和一杯茶,湯頭醬油味比藥材味還要多一些,不過喝起來不會死鹹,雖然有肥肉,卻不油膩,跟瘦肉一起咀嚼的咬勁剛剛好。這一餐花費9令吉。

IMG_9795.jpg IMG_9798.jpg

吃完到附近散散步後,搭火車來到Shah Alam站,從這裡轉搭計程車到藍色清真寺,跳錶的車資大約6令吉左右。藍色清真寺全名是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 Mosque,一般人簡稱Masjid Shah Alam或直接叫它Blue Mosque,有著藍色的圓屋頂與白色外牆,是東南亞第二大的清真寺。計程車直接載我到參觀遊客的接待處,在櫃檯登記完,接待人員幫我換上黑色頭巾和綠色長袍,然後先帶我來到一面很漂亮的牆,示意要幫我拍照。

IMG_9836.jpg
袍子有紫色和綠色兩種,綠色的穿起來感覺好大隻T.T

自己走上樓,負責解說的婆婆站在主殿外向我招手。原來已經有幾個日本觀光客在參觀,於是我加入他們的行列,走過主殿、長廊,欣賞這座所費不貲的建築。

IMG_9841.jpg
寬敞的主殿,最多可以容納兩萬四千位穆斯林一同祈禱。

IMG_9847.jpg
圓頂及吊燈。

IMG_9867.jpg
地板乾淨到會反光的長廊。

IMG_9892.jpg
好不容易找到可以把整棟清真寺塞進鏡頭的角度,可惜天空暗沉沉。

再搭計程車回到火車站,轉往Teluk pulai站附近的「直落玻璃肉骨茶」吃午餐。一般肉骨茶都是湯的,在找資料時發現這家有乾式的肉骨茶,早上已經吃過正常版,午餐就來試試不一樣的。豬肉一樣是點半肥半瘦,濃稠的醬油味十分下飯。(價錢比盛發肉骨茶貴一點,這餐花了13.5令吉)

IMG_9917.jpg

IMG_9936.jpg IMG_9938.jpg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有名的印度教聖地-黑風洞,以往要去黑風洞最快的方法是搭計程車,可是因為馬來西亞計程車素質參差不齊,常有亂開價的情形,自從2010年七月底國鐵黑風洞站開通之後,大家就不用再擔心搭到黑心計程車了!

IMG_9944.jpg壯觀的神像和光看就腿軟的272層階梯。

樓梯很陡、而且大部份都很窄不是很好踩,一路往上爬的過程中,還好有猴子們讓我不時停下來拍照,走走停停,爬完272階梯也就沒有那麼累了。

IMG_9952.jpg IMG_9953.jpg IMG_9955.jpg IMG_9957.jpg

階梯的盡頭是一座超大的石灰岩洞,再往深處走,越過另一座階梯又有一座洞穴,鐘乳石、石筍、石柱遍佈,洞內的溫度沒有外頭的悶熱,反而讓人感到清涼。

IMG_0017.jpg光洞。

IMG_0039.jpg回首來時路,好陡,好抖!

下山之後覺得好渴於是去殺了一顆椰子來消暑,大概因為這裡是觀光聖地,一顆要價三令吉還蠻貴的。

IMG_0066.jpg

回到旅館,對於昨天沒吃到勝記老鼠粉一事很不甘心,洗了個澡後又再度出門,這回是營業時間,我終於吃到啦!為奔波的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IMG_0089.jpg IMG_0094.jpg IMG_0095.jpg


。Album - 20110804 二度造訪吉隆坡 之2

    

arrow
arrow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