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276.JPG

漫長等待之後,《北極之光》終於首度重演。

2002年,屏風首度推出這個劇碼的時候我還是大學生,除了懾服於國修老師劇本中對三代女性愛情不同態度細膩的描寫,崇拜著演員們精湛的演出,也對舞台上下雪以及飄緲的北極光留下深刻印象。

七年後的今天,笑點笑得更大聲就算了,哭點我居然哭得比七年前還要慘。

 


 

-貫穿全劇的三代女性角色-

阿嬤-楊麗音飾。保留著丈夫的初戀情人所寫的每一封信,卻留不住丈夫離開家的腳步,那個裝信的紙箱怎麼都不願扔掉,阿嬷說,看到它,就像看到丈夫一樣。

妹子-王月飾。在父親離家之後,內心深處對「初戀情人」產生莫大陰影,堅持只能是彼此的唯一,於是放棄了與小老頭的愛情,獨自扶養小君長大,終身未嫁。

小君-季芹飾。阿嬷和阿公之間的問題、媽媽和小老頭無疾而終的愛情,都讓小君對初戀感到迷惘;當自己有了第一次的愛情,卻目睹Crazy和丫丫一絲不掛的躺在床上,雖然傷心、憤怒,卻選擇勇敢放手。

 

-也很重要的女性角色-

丫丫-張本瑜飾。原本和Crazy是一對情侶,後來Crazy腳踏兩條船,仍然死心塌地等他回頭。

圓-劉珊珊飾。初戀情人早逝,永遠無法一起去看北極光是她最大的遺憾。

 

-女人身邊的男人-

阿公-朱德剛飾。始終忘不了初戀情人小鳳,選擇離家流浪,最後客死異鄉。

小老頭-董至成飾。選了台灣一千個地點夢想與自己最愛的人一同遊覽,被妹子趕走之後,決定獨自動身。

紅樓-郭耀仁飾。身為小老頭和妹子的最佳跟班,卻是默默喜歡著妹子的,當妹子與小老頭分手後,就一直陪在妹子身邊。

Crazy-曾國城飾。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劈腿大王。

世界-亮哲飾。Crazy的學弟,好事沒他的份,壞事倒是都推到他頭上。

 


 

這次的演員都是有經驗的老手,讓劇情鋪陳走得非常的流暢。尤其是曾城城的Crazy,跟七年前的Crazy比起來除了肚子大了一點(噗XD),演繹上更加淋漓盡致了!他的一舉手一投足都讓我笑超大聲,犧牲色相的花四角內褲配上紅色襪子,真可列為屏風經典畫面之一了!

王月和楊麗音接連挑戰迅速換裝令人嘆為觀止!敘述妹子與小老頭的往事,舞台分割成兩個時空,老年妹子通過吧台,變成小女孩的裝扮,全場觀眾小小騷動了一下;劇情來到宋家,聊起阿公與初戀情人小鳳,在阿公與阿嬤結婚的那晚,小鳳親自送來給宋父的信,中年阿嬤走進大門後的小空間,然後開了門走出,整套婚紗上身,時間不到五秒,全場發出驚嘆!

舞台上的藝術,這次運用了更多投影的技術,讓佈景變得更加豐富有層次。而劇末落下片片雪花,一抬頭,整個城市舞台的天花板佈滿水氣,北極光居然從舞台區延伸到觀眾席,光影流動,實在是太美了啊!

老實說,上一齣《六義幫》看完了之後,讓我一度很擔心接下來看屏風的戲,是不是要面臨看不太懂的陣痛期,《北極之光》的精采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不論接棒的是哪一位新導演、不論新劇碼是不是讓程度太淺的我頭大,屏風依舊會是那個讓我笑很大又哭很慘、戲後還會讓我想很多的屏風!

 

IMG_4280.JPG IMG_42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