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3~0410 Day285~341

- 關於Motueka

這一帶的海岸漲退潮的潮差非常明顯,我們住處外的馬路對面就是一個小海灣,漲潮時一片汪洋,退潮時很多人會在地上用石頭排字。

IMG_4827.jpg IMG_4846.jpg

在退潮時附近的海灘有蚵仔、蛤蠣(cockle)、mussel可以撿,免費的海鮮讓大家隔一陣子就去海灘補貨。蚵仔的殼很鋒利,而且都卡在岩石上很難敲,一不小心就會被割傷;cockle和mussel比較容易,去年我在Whitianga已經嚐過mussel的滋味,因此以體驗"摸蛤仔"為主要目標。

IMG_4721.jpg
遍地的蚵仔。

IMG_4859.jpg IMG_4864.jpg
認真尋寶中。沙子下全部都是一顆顆鮮美的cockle。

IMG_4878.jpg IMG_4879.jpg IMG_4884.jpg

週日早上九點到中午一點在鎮中心有假日市集,除了賣蔬菜水果、點心咖啡的攤販,還會有許多特別的小攤子像是手工藝品、印度風服飾之類的可以逛。

IMG_4730.jpg IMG_4734.jpg IMG_4740.jpg
IMG_4744.jpg IMG_4749.jpg IMG_4739.jpg

某天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分享鎮上一間小店有賣大漢堡,我們找了一個週末跑去光顧。這家takeaway是一對泰國夫妻開的,除了漢堡也有賣pie和其他的食物,他們的大漢堡價錢從8~11元不等,我點的是鹿肉(venison)漢堡,掀開盒蓋時有嚇一跳,差不多跟我的臉一樣大,裡面的料很豐富,生菜、蕃茄、兩顆荷包蛋、厚厚的鹿肉、三片培根,配上甜甜的醬,非常好吃,很對我的味。

IMG_3219.jpg IMG_4792.jpg IMG_4797.jpg

我的車WOF在二月底到期,一直拖到四月初才終於找到時間去做車檢,為了修復一些項目,把車放在二手零件的修車廠,然後沿著coastal highway走了一個半小時回住處,沒想到因此拍到漂亮的風景。

IMG_5144.jpg

- 聚會&出遊

能夠再次遇到之前旅行或工作時認識的朋友,是非常開心的事。

來自香港的阿邦是我在紐西蘭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我們相遇在去年六月的Tauranga。非常湊巧的,他正好在Motueka的Talley's工作,我們約在鎮上超市碰了一面敘敘舊,得知他準備在二月底離開,2月20日,我把他約來我們住的地方,大家合力弄了幾道菜,吃了頓開心的午餐。

IMG_4774.jpg

另一個驚喜,是在假日市集外面的馬路邊遇到之前在Cromwell和Alexandra認識的Ai和Sam,一問才知道她們也來這裡當蘋果小女工,而Sam的簽證快要到期即將回國,3月4日,我們在鎮上的泰式餐廳幫她餞行。

IMG_4842.jpg

Akira包下了整間Apple Stay Inn,讓我們這些蘋果工人住在一起,幾乎都是亞洲人,最大的族群是馬來西亞人,還有香港人、台灣人和少部分的韓國人和日本人。週末時大家會找些事情做,像是包包水餃啦、煮火鍋啦,或是一起到附近的景點遊玩。

IMG_4936.jpg IMG_4948.jpg
3/20,水餃會。這一攤讓大家忙了一個下午,一直到晚上快八點才能吃,因此這也是我們蘋果工生活中唯一一次包水餃。

IMG_4962.jpg IMG_4973.jpg IMG_4990.jpg 
3/27,Nelson一日遊。逛了兩間亞洲超市,Penguino的冰淇淋雖然有點貴不過真的很好吃!

IMG_5038.jpg IMG_5043.jpg IMG_5044.jpg
4/2火鍋會,有麻辣鍋底和蛤蜊湯塊鍋底。火鍋料是在Nelson的亞洲超市買的。

IMG_5089.jpg IMG_5092.jpg
4/3,Kaiteriteri Beach。離Motueka很近,是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接送遊客到Abel Tasman國家公園的主要門戶。


延伸閱讀~

背包客棧-Motueka生活資訊

Album~

20110213~0306 Motueka life week01~02

20110307~0410 Motueka life week03~07

20110327 Nelson一日遊

20110403 Kaiteriteri B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