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就已經買好套票,那時連演員有哪些人都不知道,只能說對我而言國修老師的最新力作比卡司來得重要啦!

後來當仁甫加入演出陣容時,我很開心,能夠在電視劇之外挑戰更高境界的舞台劇,他真的很努力!而看到方文山也加入演出時我是很驚嚇,這個宅男要上舞台!?王月老師還真是大膽啊 XDDDDD

我看的是巡演的第五場,白天才在彰化喝喜酒,下午搭高鐵殺回台北。買好節目冊進了場,才坐定,前頭突然星光閃閃,郝柏村將軍一家包括郝龍斌市長坐在我前面兩排,過了沒多久,前排坐入李濤和李艷秋夫婦及友人等一票人。再加上在大廳看到的董至成和郭子乾,這場的名人還真不少。

開演前十五分鐘,舞台上燈微亮,絡繹不絕的青幫幫眾們正依序照著規矩進入香堂,我專注著觀察演員們的動作,進香堂前的淨面、淨口,進入香堂後的上香、互相談論,這部分雖然是開演前的「引言」,卻毫不馬虎,我還看到有個二愣子的幫眾因為不熟規矩動作搞笑而被另一個幫眾K呢!

多重時空向來是國修老師的劇本特色,這回更是升級,四個時空交互穿插,讓我有些不適應,這一幕的畫面腦袋還來不及反應就跳到下一幕,情緒容易打結;而方文山的生澀在跟資深演員同場的時候特別明顯,甚至會讓我不由自主地轉移目光到其他演員身上,希望接下來的巡演他能漸入佳境才好﹔嘉千的演出實在是太讚了!「之類的」這句口頭禪應該會讓我久久不忘,哈哈!

國修老師這次的兩個突破和挑戰,一是啟用五個兒童演員擔任重要角色,翻了節目冊,這些小朋友幾乎都有舞台的經驗,口條很不錯;另一個是全劇舞台不暗場,換場時舞台上燈光不全滅,佈景與道具在光影中流轉的畫面好美、好震撼!

劇中小鄧失手殺了兒時玩伴饅頭,因為害怕逃亡二十年,意外在法律追溯期過期前一天被逮捕,藉著想像中跟饅頭轉播世界少棒冠軍賽的實況當作告解,小鄧的愧疚,讓我眼淚噴不停!長大後再度聚首的小辣椒和么妹,那首大家都聽不懂的歌「給好朋友的一句話」,么妹終於說出,那句歌詞說的是「我想念你!」

不由得又想起那些我生命中的曾經......

李偲凱,我想念你!

呂佳音,我想念你!

我的童年,我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