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福瑪利亞,滿被聖寵者;主於爾偕焉;女中爾為讚美,爾胎子耶穌,並為讚美。

天主聖母瑪利亞,為我等罪人,今祈天主,及我等死候。阿們。 《聖母經》

IMG_3781.jpg

盼啊盼的,萬金聖母巡台的腳步終於來到台北。上個星期由於家族提早掃墓,迎接聖母的大遊行沒有辦法參加,查了一下台北教區的行程,聖家堂在今天也舉辦聖母遊行,總算讓我有機會向聖母媽媽獻上敬禮。

來台北這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踏進聖家堂,內部挑高兩層樓的氣勢非凡,不愧是台北最大的天主教堂。祭台後方的牆上有著聖家三聖的刻像,由「若瑟、瑪利亞、耶穌」所組成的聖家,靜靜地守護著天主在人間所建的大家庭。

IMG_3776.jpg

趁著彌撒開始前的空擋拍了幾張照然後入座,凝視著祭台前的聖母媽媽,把思緒清空、心歸於平靜。

彌撒後,遊行隊伍浩浩蕩蕩地走在慢車道上,吸引了許多來往車輛和行人的目光,繞了半圈大安森林公園,最後將聖母媽媽送交給下一個聖堂,當貨車緩緩駛去,教友們用力揮著手說再見,躲在相機後的我眼眶突然濕了。從彌撒到遊行,我有著深深、深深的感動。

IMG_38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