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Biker後的最大挑戰,從沒騎過單日破百,這次卻直接挑戰200公里!

原本有安排行前長程練習,因為辛樂克被迫取消,於是帶著只爬了兩次南深路的超肉腳前往花蓮。

前一天晚上七點半大家就紛紛躺平了,清晨四點起床,由於民宿就在鯉魚潭旁邊,還能悠閒地啃完麵包再前往大會的集合點。五點鳴槍出發,下雨加上選手人數眾多,我大概在二十分左右才通過感應台。

頂著風雨下滑,在台9線上迎接晨光,同時雨勢漸歇,一路經台11丙來到花蓮大橋,三十多公里的路騎得輕鬆愜意,但轉入193縣道才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緩上坡、陡上坡、長上坡、連續彎道上坡,能想到的上坡類型幾乎都在193上集大成,幸好剛開始的路上上下下,踩完上坡就有一段下坡或是平緩一些的路可喘息,一直到米棧古道的景點為了拍照才停車,這時碼表里程數已來到53公里。拍完照繼續往前騎,一直ㄍㄧㄥ到碼表66公里才終於受不了停下來大休息,吞了幾塊餅乾增加熱量、一包梅粉防抽筋,但是接下來還是越騎越痛苦。碼表過了七十公里後,每每看到前方又出現上坡,嘴裡就忍不住飆出一串需要消音的語助詞。

即使出了山路,進入縱谷後的193仍然不斷的上上下下,而且累死人的長上坡也更常出現。十一點,碼表來到八十公里,我已經很確定自己無法騎完全程了,但是大老遠來這趟起碼要破百才算有一個交代,因此當大會裁判車數度經過,問我要不要叫支援車,我都很堅持地說我可以繼續騎;連沿路收人的大卡車經過我時我也不為所動,執意在沒有樹蔭的193頂著烈日奮力朝第一補給點花東縱谷管理區前進。

結果老早就抵達第一補給點的月光,看到工作人員要撤站,擔心我沒有後援,居然留下來請支援車等我,她自己也放棄繼續往下騎,真的讓我超過意不去的!總之,這次的自我挑戰就在總騎乘數94.85公里畫上句點。大卡車上人還不少,大家都在自我解嘲說六百塊的報名費有值得,坐到敞篷車呢!哈哈!後來應該是太多人騎不完,大會直接派出遊覽車載人,大卡車專載選手們的單車,我和月光坐上舒適的遊覽車後沒多久就陣亡了,中途只在第二補給點北迴歸線碑醒來拍照,然後就一路昏睡回鯉魚潭。

遊覽車回到終點時,騎完200K的勇士們也都陸續抵達終點,看著累到半死還是要帥氣衝線的勇士們領到獎牌和英雄狀,真是超羨慕的啦!

永不放棄200K,下回再戰!英雄狀,總有一天我會拿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