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前次臨時起意衝花東,只不過過了不到一個月,在堂姊的呼喚下,我請了2天休假,打算再次挑戰熱氣球嘉年華,順便在花蓮台東走走。

也因為是出發前兩週才決定,直達台東的火車票依舊是買不到,後來靈機一動,乾脆規劃到花蓮租車開去台東,這樣對於行程上更好安排,同時免去等車轉車的麻煩。

至於住宿,花蓮的房間多的是,倒是鹿野的民宿幾乎全滿,堂姐一家一家打電話問才好不容易問到一間便宜的房間。

IMG_1280

 

<行程>

週五:台鐵 松山→花蓮

週六:租車→花蓮六十石山→台東鹿野

週日:熱氣球嘉年華+太麻里金針山

週一:台東→東海岸趴趴走→阿朵避

週二:東海岸→花蓮慕谷慕魚→台鐵回台北

 

 

8月18日星期五,下了班就拎著行李衝向隔壁的松山火車站,跳上復興號前往花蓮。這一晚住在離火車站走路約十分鐘的日租套房,空間很大、佈置很可愛,有著一張公主床、漂亮的梳妝台,還放了兩大一小三隻熊在牆角。

IMG_1311 IMG_1313

8月19日星期六,民宿沒有附早餐,於是到大街上覓食,填飽肚子後前往車行取車。花蓮的租車業者很多,我選的這一間「和信租車」今年(2012)七月才剛開幕,都是新車,網路上頗受好評。我們到的時候,預定的yaris還沒回來,於是在休息室等待了一下,前任租車者還車後,店家還將車裡裡外外整理一遍才交給我們,服務很用心!

IMG_1332

IMG_1339
里程數才1807公里,真的好新啊!

IMG_1338  
出發囉!

開上台九線,今天目標是六十石山盛開的金針花海,車程不短、且怕上山會塞車,中途只在北回歸線碑短暫停留拍照,花東縱谷其他景點只能留待下回再慢慢玩。

IMG_1347

剛開到六十石山山腳下突然一陣大雨,雨刷已經調最快速還看不清楚前面,不禁擔心起山上的天氣,幸好往山上開雨勢漸小,最後終於順利抵達金針花的賞花區。

IMG_1375 IMG_1383 IMG_1412

IMG_1434

IMG_1448

滿山遍野的金黃,讓我們停了好幾次車,四處走走不斷地拍照,結果當我們意識到還沒開到最高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接近日落時分,為了不想摸黑開山路,我們放棄繼續往上開的念頭,下山往鹿野的民宿前進。

to be continue......


Album -

20120817 花東小旅行之一 出發、逸境日租房

20120818 花東小旅行之二 六十石山金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