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2,一年前的今天,Air Asia帶我離開生活了455天的紐西蘭。

在紐西蘭時,常有機會和其他的背包客們互相交流,為了方便分享我的旅程,我將拍下的照片以一段旅行、一個城市或是一個景點為單位,用繪圖軟體拼貼做成一張張4x6的照片,遇到大賣場裡相片輸出在特價的時候印出來,放在相簿裡方便翻閱、也可以當成紀念。

IMG_4435

回台灣後,本來打算重新整理一次,然後做成精裝版的相片書,算是為這15個月做個完美的Ending,但一天天過去,我總是把資料夾開了又關,就這樣過了一年,距離完工依舊遙遙無期,或許,內心深處還不想跟這段美好時光說再見吧!

既然新相本做不出來,那就用原本的照片來回味一下吧!

我想念,我在紐西蘭的兩個家。

001Waikato River其一,Hamilton。周爸爸周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毫無後顧之憂地度過頭一個月的適應期。

007 On the beach其二,Whitianga。前後共兩個半月的換宿生活,On the Beach的staff house有我好多好多的回憶和好深好深的感情。

118 Whitianga 2-2工作時鋪床、清掃、刷油漆、整理花圃,閒暇時間海邊發呆、撿貝類加菜、划Kayak、參加老闆的Jazz night、搭老闆的船出海釣魚、跟夥伴們一起出遊、東煮西煮發名新菜色、辦趴踢,我真的很捨不得離開美麗的Whitianga。

我想念,在紐西蘭靠勞力賺取旅費的體驗。

011 OPCMussel工廠-opening/grading

055 vineyard worker葡萄園-wiring/shooting/bud rubbing

057 Hinton thinning
果園-thinning

062 cherry picking櫻桃園-picking

065 cherry packhouse櫻桃包裝廠-grading

096 apple packhouse
蘋果包裝廠-packing

116 EastPack奇異果包裝廠-repacking

因為站八個小時而腰酸背痛、因為大量使用手指手掌出力而在睡覺時會被痛醒、因為清葡萄藤不斷蹲下起立導致有一整個星期大腿痠痛到幾乎無法走路、因為不斷要扛著鐵梯穿梭在果樹間導致全身青一塊紫一塊,然而,那些日子心靈上的平靜、滿足與快樂,竟遠遠大過身理上的痛楚。

我想念,我在紐西蘭挑戰的每一個極限運動。

006 Whakapapa
第一次滑雪

017 Waitomo Cave
第一次地下河溯溪冒險(黑水漂)

061 Nevis Swing
第一次玩峽谷盪鞦韆

078 Skydive
第一次從一萬六千英呎的高空跳下

084 Franz Josef
第一次站上冰河

我想念,紐西蘭的美不勝收。

010 Cathedral Cove
有名的納尼亞電影場景

026 環北島Day06
紐西蘭的第一道曙光

041 環北島Day19燈塔與雪山

044 Kaikoura賞鯨勝地凱庫拉小鎮

058 Lupin美得像畫一般的魯冰花

082 Lake Matheson
湖光映著山色

092 Split apple rock
海面上裂開的心

097 Blenhiem秋天的葡萄園

我想念,在紐西蘭遇到的你/妳們。

我想念,買了人生中第一台車,最後開完整個南北島的成就感。

我想念,那個夏天的聖誕節,還有晚上快九點天卻還很亮的年夜飯。

 

15個月的點點滴滴,都讓我魂。牽。夢。繫。

 

這一年來常常有人問我:到底應不應該犧牲已經累積的職場年資?打工度假真的有這麼好嗎?

我無法回答,因為這些問題因人而異,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請不要問我:打工度假可以賺很多錢嗎?

因為我會建議你,你還是把名額讓給真正想體驗打工度假的人吧!紐西蘭一年只開放台灣青年六百個名額,只想去賺錢,真是太浪費這張簽證了。

但假如你問我:你覺得值得嗎?不後悔嗎?

我的答案永遠只有一個:是的,這輩子我永遠都不會後悔走了這一遭!

 


。延伸閱讀~455天打工度假記事

 - 行前

 - 隨筆

 - 工作

 - 在北島的日子

 - 在南島的日子

 - Family trip

。Album

 - 455天打工度假相片集

 - 自製紀念明信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