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check in之後小睡了一下,我們決定凌晨殺上鹿野高台排熱氣球繫留體驗的票。

原本預計一點半慢慢開上去,兩個人越想越覺得不保險,於是十二點就出發,二十分鐘後到達鹿野高台,看到眼前的景象都傻眼了--排隊的人已經來到蓬架區的最末端,前面起碼有一百五十個人以上了!我上次來的時候兩點還能排在前幾排的說,真是太誇帳了啦!

IMG_1454

繫留票正取只有200張,雖然擔心買不到票還是硬著頭皮加入排隊的行列,開始對抗漫漫長夜。在凌晨三四點的時候,排隊的人龍已經延著車道無限延伸,一堆人直接席地而坐或是乾脆睡在馬路上,蔚為奇觀!

IMG_1460 IMG_1462

熬啊熬,總算是熬到天亮,當兩張票到手的那一瞬間,排了一整晚總算是有代價。後來約略計算了一下,我們兩個大概是排在第16X號左右,真是驚險!

IMG_1478

熱氣球陸續起球,我們就在場地外圍四處游移找好的點拍照,今天天氣非常好,主辦單位宣佈有六顆球做繫留體驗、五顆球表演自由飛行。

IMG_1516

IMG_1508 IMG_1525 IMG_1538

叫到我們的號碼後,先進入等待區,又在大太陽下曬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搭上熱氣球了!

IMG_1556
熱氣球初體驗!

IMG_1559 IMG_1564

雖然只有垂直上升下降、雖然只有五分鐘,但是真是好新鮮的體驗喔!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嘗試自由飛行啦!

熱氣球是天氣太熱也不能飛的,因為球體熱度過高時,噴熱氣會讓球暴衝造成危險。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天空完全沒有雲,溫度上升得太快,所以清晨的繫留體驗還不到八點就收工了。

準備要離開時,堂姐得知剛結束熱氣球工作的朋友有空檔,於是約了他一起到市區吃早餐。其實之前堂姐提到她有認識的朋友在熱氣球嘉年華工作時,我一直以為是地面工作人員,萬萬沒想到居然是一位熱氣球飛行員啊!聽著他敘述自己踏上這條路的過程,真的好佩服他呢!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以此為業,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IMG_1590
熱氣球小王子專心紀錄中。

吃完早餐,送他去牽單車後,我和堂姐臨時決定前往太麻里的金針山,上山的路比六十石山還要陡一點,我們一路往上開,大概才到半山腰就起濃霧,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觀賞完一間餐廳後面山坡上的金針花後就回頭下山了。

IMG_1606 IMG_1611

回到鹿野高台,找了個居高臨下的視野,傍晚場的熱氣球我們純粹當觀眾。當天色漸暗,總指揮一聲令下,飛行員同時拉動氣閘,熱氣球成了一顆顆發亮的星星在草原上閃耀,實在是太美麗了!

IMG_1627

IMG_1661

IMG_1675

IMG_1685

to be countinu......


。Album - 20120819 花東小旅行之三 熱氣球嘉年華 Round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