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遠來台東花蓮一趟,當然不是只看熱氣球而已。

回到台東市區,趙小綠帶著飢腸轆轆的我來到聽說很有名的日本料理店「春日部」,兩個人點了一桌子的菜,配上清酒,大快朵頤一番。

IMG_1036

  IMG_1038   IMG_1039
  IMG_1042   IMG_1043
  IMG_1044   IMG_1045

雨中的鐵花村,實在沒有力氣仔細在手創攤位挖寶,只走了一下就趕緊回到小綠的窩,舒服的床讓我好好睡了一個飽,睡到十點多才起床,告別台東,搭上自強號前往花蓮。

2012.07.22 天氣-陰有雨

在花蓮的落腳處是一間背包旅館,這也是我在台灣第一次住hostel。還沒出去流浪之前,獨自的小旅行都是找便宜的小旅館自己包一間房間,現在對我來說,有hostel可住真是方便也便宜多了。還沒有到check-in時間,我把背包留在客廳,先尋覓下半天的代步工具去。

租了機車,趁著沒下雨,第一站前往吉安慶修院。慶修院為花東地區唯一日式佛寺的國家古蹟,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除了是日治時期移民過來的日本人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外,更具備醫療所、課堂室以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各式功能。園區很漂亮,只可惜觀光客太多,少了那種悠然的感覺。

IMG_1068
很有味道的大門。

IMG_1076
日式庭園+木造神殿。

離開慶修院,先回hostel把背包放進房間,然後繼續殺往七星潭。下起雨的七星潭有種淒涼的美,另一邊的山頭因為過多的水氣形成了雲瀑,美不勝收。沿著海邊的自行車道散步放空,一路走到柴魚博物館,趕在打烊前買了些特產,在昏暗的天色中騎車回市區。

IMG_1156
撐著傘觀浪。

IMG_1172

白天騎車和晚上騎車果然是有差的,尤其是在沒騎過的地方,回市區的路上果然騎錯路,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傳說中的南濱夜市。但,繞一圈出來不到五分鐘,大部分都是遊戲的攤位,沒幾攤賣吃的,飢腸轆轆的我趕緊轉移陣地。

IMG_1180
非常迷你的南濱夜市。

IMG_1181 IMG_1185
永遠都是大排長龍的公正街包子店。

接著來到自強夜市,滿滿的人潮、各式各樣的小吃,這才是夜市該有的樣子嘛!照著事先查好的資料,先買排隊排得超誇張的燒烤,要等一個小時才拿得到,所以接著去吃棺材板,再買了杯現打果汁邊喝邊逛,東晃西晃,晃到十點我的燒烤連烤都還沒烤,眼看距離租車店打烊時間所剩無幾,只好忍痛放棄,店家也很好心的把錢退給我,以後有機會再來挑戰它囉!

IMG_1190

IMG_1191
頭一回看到有店家要求不要再幫他們打廣告的XD

IMG_1192 IMG_1195
好吃的棺材板。

IMG_1196
同樣要排隊的果汁店。

2012.07.23,起了個大早,搭五點半的自強號回台北,還有時間可以回家放行李後再上班哩!說走就走的旅行,以後應該要三不五時心血來潮一下,有益身心健康!

 

特別介紹-Colorful Taiwan Hostel

IMG_1066
外觀是一般的三層樓透天。

IMG_1131
女生六人房,房間很寬敞。


。Album - 20120721.22 臨時起意花東行~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