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來,台灣的櫻花越開越好、也越來越多人在追,加上媒體推波助瀾的宣傳,今年每個櫻花景點都湧入了爆量的人潮。但即便是如此,還是忍不住想要一睹櫻花的丰采。

228連假,也是第一波櫻花季的尾聲,放棄了塞車情況有點誇張的武陵農場,我們選擇前往中部的大坑濁水巷櫻花林。

很顯然地,我們還是不夠早起,進入大坑後車潮湧現,我們在半山腰就路邊停車,花了40分鐘走路上山。

IMAG0374 IMG_6085

這裡的櫻花有山櫻花及八重櫻兩個品種,整片粉紅色實在漂亮!可惜今天的天氣不是很好,雨斷斷續續地下,大家的傘也是不斷開開合合,我們在人群及傘縫中搶拍櫻花的風姿綽約,待了約一個多小時後離開。

IMG_6114

IMG_6098 IMG_6152
左圖是單瓣的山櫻花;右圖是重瓣的八重櫻

這片山頭是私人所有,地主將美景免費開放參觀真是佛心來著,可惜台灣人還是不懂公德心要怎麼寫,除了垃圾亂丟造成髒亂,拍小徑兩旁的花還不夠,硬要去拍那些在斜坡上的,偏偏因為下雨地面泥濘不好走,所以拿櫻花樹當扶手。

我就當場看到有一對父子扳著一棵不是很粗壯的櫻花樹想要爬上斜坡,實在受不了,放大了音量對他們喊:「櫻花要死掉了!」老爸則是在拍照時看到一旁有家長從樹上摘了花,接著轉頭對孩子說:「這是偷摘的不要告訴人家!」這是什麼教育啊?

IMG_6159從對面拍的櫻花及人潮

吃完午餐後我們前往新社地區,新社區公所週邊也有櫻花的蹤跡。

櫻花樹沿著軍營圍牆外的馬路兩旁種植,八重櫻已經掉得差不多了,但是紅粉佳人只開了三分之ㄧ,其餘含苞待放中,這片全部盛開的話應該也會很美,不輸武陵農場喔!

IMG_6192 IMG_6194 IMG_6197

IMG_6207
意外拍到綠繡眼

 


。Album - 20120226 大坑。新社賞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