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53.jpg

 

在好山好水的紐西蘭,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登山步道、健行路線,Mt. Maunganui的track是必走的一條。

 

Mt. Maunganui與Tauranga隔著港灣相望,從Tauranga市區搭公車只要不到15分鐘就能來到山腳下。山腳下延伸一片海灘,LP書上說這是為了吸引衝浪人潮而修建的海灘,也是紐西蘭第一座人工礁灘。

 

 

IMG_4559.jpg

Holiday Park門口的資訊中心公布欄上有track路線的圖,我研究了半天,還用相機拍下來想說這樣比較不會迷路,結果辦公室裡面的小姐直接拿了一張地圖給我,真是感動呢!

Mt. Maunganui標高只有232公尺,登頂指示說只要45分鐘就可以走到山頂。步道修建得還不錯,路邊的山坡就是綿羊的放牧區,遊客來來往往一點都不影響牠們,跟台灣清境農場的感覺有點類似。

IMG_4561.jpg

IMG_4562.jpg

攻頂的步道有分兩條路線,一條是Waikorere Track、一條叫Oruahine Track,前者較後者短60公尺,但是標上了difficult的字樣。我看不論是上山下山的遊客都是走Waikorere,於是我也就硬著頭皮往左邊前進。

IMG_4564.jpg

我的背包裡有小筆電、大腳架,脖子上掛一台相機,爬階梯爬得痛苦不已,重得我中途數度停下來休息肩膀,導致花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終於爬上山頂。

山頂的景色真是漂亮!整個360度的風景一覽無遺,向南和向西看Mt. Maunganui市區、港灣、Tauranga市區,東邊的大海是Bay of Planty(豐饒灣),北方可以看到Matakana Island的邊緣。

IMG_4574.jpg

IMG_4576.jpg

IMG_4580.jpg

我在山頂停留大約半個多小時,直到烏雲漸漸壟罩才下山。

 


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