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37.jpg

這是在台北的第六個聖誕節,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正在遙遠的南半球,以後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回到台北,於是我在平安夜彌撒之後,又參加了十二點的子夜彌撒。

往年的平安夜都是到古亭聖心堂,今年趕上了八點在聖家堂的彌撒,教友多到原本四人一排的座位擠六個人,還是有許多人沒位子坐,最後連後面的走道都站滿。 

IMG_0143.jpg

IMG_0144.jpg

進堂曲明明是歡樂的「普天下大欣慶」,我只唱了第一句就哽住,熱氣不斷往眼眶衝,很努力才克制住沒有讓眼淚噴出來。

彌撒大約進行了一個半鐘頭就結束,聖堂外的庭院擺出飲料和小麵包讓教友們享用,十點則是進行了一台英語彌撒。我在外面喝熱可可、吃吃麵包,東晃晃西拍拍,等待十二點的子夜彌撒。

IMG_0161.jpg 

IMG_0170.jpg

為了有前面一點的位置,我提早站到聖堂後面等待,因此參與到最後一點點的英語彌撒。在彌撒最後,邀請了不同國籍的教友分享不同語言的「聖誕快樂」,十分特別! 

IMG_0178.jpg

午夜十二點,子夜彌撒正式開始。自從12月25日不放假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在半夜望彌撒了,這些年大部分的堂區都把彌撒時間提早,聖家堂還有這種真正的「子夜」彌撒十分難得。 

IMG_0180.jpg

IMG_0190.jpg

回到住處已是凌晨兩點。小耶穌的降生,給世人帶來了希望,雖然身體是疲累的,但心靈又被充飽了電,因著祂的陪伴,我不會害怕即將來臨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