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74.jpg

能買到票,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猶記得門票開賣當時,郭富城演唱會的門票幾乎是同一時間開賣的,在沒有多餘的預算之下,我忍痛選擇了後者。眼睜睜看著兩場的門票被秒殺,又眼睜睜看著加開一場、加開第二場然後依舊被秒殺,說有多嘔就有多嘔。最後,來到演唱會舉辦的時刻,批踢踢五月天板上第一場、第二場的心得文看得我痛不欲生,開了年代售票系統想說碰碰運氣,沒想到,居然看到最後一場還有幾個零星的位置可以買,沒有考慮多久,我就拎著錢包殺7-11的ibon買票了。

於是,2009年9月27日,即使坐在看台區,卻九成的時間都是站著跳著,而手中的螢光棒還不到半場就被我甩斷,成為我這輩子參加過的最瘋狂的一場演唱會。

 


.DNA影片1

這...這是在拍電影吧!?螢幕裡擠了五個大男人的小計程車和警車上演瘋狂追逐戰,當它撞斷消防栓的同時,舞台前方同時噴灑出漫天的水花,震耳欲聾的爆破、焰火像不要錢似的一發接著一發、火花四射,然後數台越野機車飛竄在延伸舞台,騎士們拿著槍掃射,噠噠噠、噠噠噠,螢幕裡的改裝車感覺越開越近、越來越大......

.軋車

布幕落下的同時,那台改裝車自舞台螢幕中活生生衝了出來,掛在半空中搖搖欲墜,五月天以「軋車」火爆開場!
無法形容當時有多麼地嗨,台上五個不停地在道具警車上跳上跳下,把小巨蛋擠爆的觀眾們跟著跳、跳、跳,揮舞著螢光棒、放聲尖叫。

.爆肝
.賭神
.愛情萬歲
.HOSEE

從台上拋出的黃色警戒線,映著全場灑下的黃色勝利彩帶,好美、好壯觀,才不過是開場第一part就搞成這樣,後面是要怎麼辦啊!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阿信說,希望今晚大家都能得到真正的快樂。我的眼眶突然濕了。
歌的最後一句,音樂全收,投射燈打在阿信身上,「重新開始活著。」清澈的高音,一點也不像已經唱到第四場的樣子。

.DNA影片2

「從小,我們就被要求一樣,頭髮一樣,服裝一樣,連夢想都要一樣;考個像樣的學校,找個像樣的工作,住個像樣的房子,過個像樣的人生…..」
「終於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這就是我的人生嗎?這就是我的人生嗎?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白襯杉黑領帶,是不是DNA,注定了我們要一模一樣?一樣平凡、一樣普通、一樣一事無成、一樣困在生活的圓圈裡;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可不可以重頭再來過?可不可以重頭再活一次?」

影片中,當老師的阿信在馬路上差點被冠佑駕駛的計程車撞到,業務員怪獸坐上了計程車,下車後撞到穿著熊偶裝在街頭發氣球的瑪莎,被咖啡濺了一身於是把襯衫拿去石頭的洗衣店送洗,這樣平凡的生活,天天都在你我之間上演。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
.瘋狂世界+候鳥
.一顆蘋果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知足

又是最後一句高音,全場屏息等待主唱大人開口,結果在一片寂靜中,一聲淒厲的尖叫破壞了一切,先是哄堂大笑,然後是噓聲,唉,我知道粉絲們激動是免不了的,但總是要選對時間吧!!

.人生海海

細胞核螢幕往上升,走出一大群男女老幼都有的唱詩班,一起大合唱。

.DNA影片3

五個平凡人,決定要創造一個新的世界,他們來到一棟收藏各個偉人DNA的大樓,預備要偷取約翰藍儂的試管。五個人非常爆笑地通過重重機關、躲過密密麻麻的雷射光束,終於,試管近在眼前,這個時候阿信卻打翻了其他的試管,警鈴大作。

逃跑!逃跑!幾個大男人擠上小小計程車,喂!瑪莎還沒上車~

.春天的吶喊

全場又瘋了!那句著名的發洩歌詞阿信照例消音,這樣挺好的,因為我們會用盡力氣幫他把那句吼出來!然後在「一生能有幾次,跟世界宣戰」,他快樂地伸出了中指。

.叫我第一名
.雌雄同體
.離開地球表面
.DNA

介紹團員

俏皮地拿著攝影機互相拍,台上的五人說說笑笑,台下的我們卻是邊笑邊抹著眼淚。沒辦法,人老了,哭點真低。

.笑忘歌
.如煙

用煙霧瀑布籠罩著阿信,歌詞投影在煙霧上,搭配著燈光,好美!

.孫悟空+團員SOLO

.DNA影片4

寬廣的大草原上,一個小男孩出現了,接著許多小男孩小女孩也出現了,他們是複製成功的小愛因斯坦、小甘地、小居禮夫人......,怪獸將DNA瓶子掛到小男孩的脖子上,阿信拿出了一張相片,約翰藍儂,再次降生。小約翰藍儂戴上了墨鏡笑了,五個達成任務的主角滿足地開著破爛的計程車離去,但是掉落的保險桿忘了一起帶走啊五位大哥!

.約翰藍儂+我
.最重要的小事
.天使

加上弦樂團伴奏的氣勢真是太強大了!

.起來

本來有點累了,趁著抒情歌坐下來稍微休息,「起來」一唱大家又自動「起來」了,好樣的,要讓老骨頭痠痛到底就是了。

.DNA影片5

什麼!五位老大居然在跳舞!?正當我以為自己眼花,影片就結束了,喂!亂沒誠意的說!

.戀愛ING

老梗但還是玩得很開心的LOVE,四分衛的阿山上台一起玩,意外洩了提詞機的底,阿信氣急敗壞說那是第四台的樣子真的好可愛(爆)。

.放肆
.突然好想你
.溫柔

大量白色碎紙片不停地從舞台前噴射出來,小巨蛋下雪了!我抹去滑下兩頰的淚,伸長手臂,想要抓住那片片的雪花。

安可曲

.伊呀呀(石頭)
.九號球(怪獸)
.擁抱
.終結孤單

阿信問大家現在幾點了,這不是廢話嗎!當然說八點啊!而且,五月天的演唱會,向來沒有手錶這種東西的嘛!

.志明與春嬌
.後青春期的詩
.垃圾車

預告了等一下會斷電,沒關係,我們沒在怕的!

.出頭天
.憨人

居然在不到12點提前熄燈消音,漆黑的小巨蛋裡藍色螢光海搖曳、迴盪著一萬多人的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台上的五隻拿著手電筒謝幕,但是台下的我們沒有人想要停止。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散場的燈亮了,但是沒有人想要離開。大家又開始喊安可,然後加上拍手,手拍累了換成跺地版。散場廣播不知道響了幾次,大部分的人依舊留在位子上。

12點20分,堅持是有代價的。空氣中響起了阿信的聲音,全場歡呼。

 

.Special~生命有一種絕對 阿信清唱版

 不要走,請不要走~~

欸,陳信宏同學,你這是要大家繼續起笑的意思嗎?大家是會認真的唷!(笑)

 直到約定融化成笑顏,直到我看見生命的絕對。

達成目的,大家總算心甘情願離場。12點27分,我們一起創造了紀錄。

晚安小巨蛋,晚安台北,晚安五月天,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