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等到的休假,本來全家要出遊順便慶祝父親節,結果一個莫拉克毀了我的假期不說,還給南台灣帶來五十年來最嚴重的災害。

驚險的返鄉路

8月6日,下午大約3、4點還在忙碌就傳出隔天放假的消息,沒多久又說那是有人惡作劇,心裡不禁低咕著是哪個王八蛋這麼過分,後來到了五六點人事行政局正式公佈不上班,我就開始擔心回不了家了。八點,好不容易離開辦公室,先衝高鐵站看看能不能買到最後一班的車票,才走到捷運轉高鐵的通道就傻眼了,滿滿的人潮已經塞爆,我只好默默掉頭回住的地方。弟弟在跟我會合之前也跑了一趟國光客運,得到的結果是不再販售當日的車票,因為等著搭車的人已經排到外面,載到十二點恐怕都載不完。

8月7日,聽著外面的風雨聲過了一夜,看著窗外忽大忽小風勢,早上九點,我和弟弟決定硬衝。囧的是好不容易走到捷運站才發現相機沒帶,我只好再走回家拿,一番折騰,我們終於在九點五十到了高鐵站。站內正好在廣播,什麼!十點是最後一班車?早上新聞不是說中午之前都有車嗎?慌亂的衝進售票口買了票,再以跑百米的速度殺下月台,進了車廂那剎那鬆了口氣,總算可以回高雄了!

由於每站都停,原本行車時間就要兩個小時,結果在部分路段因為風勢過大,列車不斷降低速度,睡睡又醒醒的我,趁機捕捉了幾張颱風實景。

IMG_7910.jpg IMG_7911.jpg

IMG_7912.jpg IMG_7913.jpg

花了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抵達高雄,屁股都坐酸了,拍下列車時刻電子板當紀念,真是驚險的返鄉之路啊!

IMG_7915.jpg

計畫全毀的休假日

IMG_7916.jpg

 

8月8日,高雄依舊風強雨大。原本今天堂區要一起去屏東霧台玩,因為颱風將活動延後,爸媽覺得還是要去吃個飯慶祝父親節,於是我們就出門了。街道上到處都是傾倒的樹木,中山路上還看到整整齊齊倒成一排在快車道上的,吃完午餐又陪兩老去夢時代裡的湯姆熊玩了一個下午,回家後開了電視就看到一連串慘烈的災情,尤其是知本的畫面實在太震撼,大家的心情都沉重了起來。

8月9日,新聞裡災區情形越來越糟糕,爸爸打了通電話到廬山的飯店詢問狀況後,後面三天本來要上廬山和清境的計畫確定泡湯。看著水淹南台灣的畫面真怕自己回不了台北。

 

8月10日,我們決定一路開車北上。南部依舊下著傾盆大雨,高速公路台南到嘉義路段,放眼望去兩旁盡是水鄉澤國的景象。

IMG_7936.jpg IMG_7937.jpg

IMG_7938.jpg IMG_7939.jpg

傍晚先到了大甲三姑家,吃完晚餐再度出發前往中壢五伯家,大概過了新竹後就整個風平浪靜,連地面都是乾的。

8月11日,提早回到台北,我想我應該會永遠記得這次的休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