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生著病回高雄「取暖」。

在牌桌上陪兩老摸四圈的同時,一直察言觀色想找機會透漏去澳洲的計畫,但四圈都打完了,也輸了一屁股,仍擠不出半個字來。新聞裡,又是大企業裁員又是全球經濟持續不景氣,老媽還叨唸著要我薪水不要亂花,老爸說他們公司大概一兩年內都不會招考新進員工了,心頭突然一陣涼......

我知道自己是個背包客的料,從自己首次一個人出國去民丹島度假、帶老媽和兩個表弟去東京自助旅行七天之後,我就深深嚮往著流浪。

倘若革命成功真的去了澳洲,圓了自己的背包夢,然後呢?沒有所謂「專長」的我,如果連「工作經歷」都不能是優勢,那我回來後要憑什麼找工作?再想到老媽現在只要一生氣整個人就會虛弱很久的身體狀況......

原本深了根的決心,突然,自角落開始悄悄鬆動。

 

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