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讓人喘不過氣的電影
兩個半小時
沒有冷場
雖然這類型的電影是我的菜
但是我承認我還是會挑演員來看
上一部開戰時刻由克里斯汀貝爾接任蝙蝠俠
一個猶豫就錯過上映
時間一過就也沒有一定要看的衝動
 
這一部
因為希斯萊傑的猝逝而聲名大噪
但我卻是在很早之前就已經期待著它的上映
也是因為希斯萊傑
不過是因為非常期待他詮釋的「小丑」這個角色
 
* * * * * *
一部電影的成功當然不能只靠一個角色

克里斯汀貝爾的蝙蝠俠散發一種悲劇英雄的氣息
這是我在前幾任蝙蝠俠的電影中沒有看過的
尤其是為了讓正義的防線不致潰堤扛下所有人命
讓人看完電影心裡還跟著蒙上一層陰鬱

檢察總長哈維也是個悲情到底的角色
為了正義的信念
讓自己暴露在被追殺的陰影下
最後保護不了心愛的女人
崩潰變成一心復仇的雙面人

加上實力派的蓋瑞歐德曼和摩根費里曼、米高肯恩
整部電影已經非常有看頭

但,Joker的鋒芒毫不客氣的把眾角色蓋光光

 慘白的臉孔
 熊貓眼加血盆大口
 小丑的標準妝扮
 整張臉卻是糊掉的
 驚悚程度百分百
 
 削瘦的身形、骯髒的紫羅蘭色西裝
 不斷撥弄油膩噁心的頭髮
 講話時因神經質語調尖銳令人不斷起雞皮疙瘩
 這個角色被希斯萊傑詮釋的淋漓盡致
 整部電影我一半的時間都在摀著嘴無聲尖叫


只能說希斯萊傑這麼早走真的是太可惜了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演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