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線:住處→永吉路轉塔悠路→五號水門→河濱車道→大佳河濱公園→十號水門→新生北路→民族東路→中山北路→義工執勤點中山北/長安東路口→中山南路→凱達格蘭大道→總統府
一個多月沒跟車隊騎車,終於能跟活動的前一晚居然又失眠了!

第一次要自己騎到大佳河濱公園,怕遲到特地六點就出門,結果不到六點半就站在大會服務站的帳棚前發呆兼餓肚子,而大蘋果的集合時間是七點二十.......

好不容易捱到大蘋果小蘋果們紛紛抵達,義工群要先行出發,由於已經逼近活動開始的時間,拼命踩著小紅往前衝,衝到我負責的路口,先跟警察大哥打招呼,並詢問有什麼可以幫忙的,沒想到警察大哥酷酷地回我:「不用啦!神經病!」我只能抱以尷尬的傻笑,幸好警察大哥大概覺得我一直站在他面前也不是辦法,就請我去幫義交大哥指引要轉彎的車輛,於是我把小紅牽到分隔島旁放好,跟義交大哥表示我是來幫忙的,結果義交大哥也說:「不用啦!我來就好。」真是就感心的人民保姆!

但是既然是義工,站路邊好像很奇怪,左看右看,馬路中間用三角錐沿著雙黃線將車道隔開,三角錐前的斑馬線是個挺安全視野又不錯的位置,我把防曬措施做好,站定在大太陽下。

沒多久,前導警車出現,後頭跟著幾台偷跑的單車,然後才是郝市長和捷安特的老闆劉金標率領的貴賓團。接下來,我就在紅燈綠燈、一手指揮方向一手按相機當中度過約一個半小時的交管,看著一群又一群的車陣通過,有些是車隊團體、有些是小小朋友死命踩著踏板跟在爸媽後頭騎、有些還特意裝扮,非常新奇的義工經驗,尤其大蘋果的隊員們通過時我特別嗨!

看到前面幾個路口的義工夥伴出現,表示要撤哨了,跟義交大哥說聲「辛苦了」,騎著小紅跟上車陣的尾巴前往終點總統府。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單車日的活動,總統府前的廣場熱鬧滾滾,有車隊的團體造型比賽,還有各式各樣的攤位,我們約略逛了一下,大伙兒就殺去吃牛肉麵,又跟布丁家族殺去吃冰,下午兩點半,滿足地打道回府。這個嘉年華辦得盛大,但是更希望政府能給我們這些單車族更好更安全的騎車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