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首度一個人的國內旅遊。

查資料、訂房間、訂車票,前前後後計畫了一個多月,這趟利用勞動節連假的放空之旅,終於實現。

四月三十日,下班後搭國光客運南下嘉義,先到旅社放行李,然後到附近享用宵夜。來到嘉義不吃有名的火雞肉飯真是太可惜了,不顧已經晚上十點多,點了一碗大的火雞肉飯、一份滷豆腐、一碗蛤礪湯,吃得好滿足!

IMG_5196.jpg

新高飯店,名為飯店,實際上規模就是一般的旅社,這是我在背包客棧上找來的,便宜而且乾淨,環境也不會很複雜,我住的標準房一晚只要七百元,拿背包客棧吊牌還可以打九折,這對單獨出發的背包客來說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IMG_5190.jpg

IMG_5228.jpg

五月一日,起了個大早搭嘉義縣公車直上奮起湖,不到兩個小時就抵達,清晨九點的奮起湖空氣好清新!走過還沒有被觀光客淹沒的老街,先來到火車站確認上阿里山的小火車班次,然後拿出相機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在月台上碰到一位穿著導覽員背心的先生,上前詢問有關森林步道的路線,結果就聊了起來,鄭先生真的很熱心,把整個奮起湖的景點介紹了一遍,講著講著一位老先生也湊過來聽,我赫然發現前一天晚上在電視「大學生了沒」才看過這個人,居然是不老騎士團的阿桐伯啊!我興奮地用彆腳的台語說:「欸,昨晚我在電視上看到你耶!」可惜鄭先生一整個滔滔不絕,我找不到機會拉阿桐伯合照,老人家後來就默默晃走了,超可惜的!

大約十點開始我的奮起湖森林步道大冒險,從第一停車場對面的棧道上山,先造訪奮起湖神木,然後經過一段夭壽陡的翠竹坡,走過以前用來拖運木材的木馬棧道,來到瞭望台欣賞奮起湖全景,接著往上爬來到神社遺址,依照地圖,再往上有一整片的神木群,但實際上的路充滿雜草而且潮濕,我只好打消探險的念頭,走上環域生態步道,來到與糕仔崁古道的交叉點,試著往上爬了一小段,當發現苗頭不對打算回頭時,媽啊!還真陡!石頭階梯又濕又滑,真是標準的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差點沒摔死......好不容易回到生態步道,我又繼續往前走,經過悶材窯遺址,一直到步道盡頭接奮瑞古道,下山回到奮起湖老街。

這段繞完北半部的奮起湖只花了兩個小時,而且全程背著行李,自己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

中午的奮起湖老街人潮洶湧,暫時不想吃午餐的我打算先回到車站休息,正當爬樓梯爬得上氣不接下氣,突然聽到有人喊我的名字,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一抬頭,小表哥的臉赫然出現在眼前。

IMG_5288.jpg

他們夫妻倆要到瑞里看螢火蟲,正好停留奮起湖吃午餐,居然在這裡遇到親人,有沒有這麼巧!真是嚇死我了啊哈哈~

我們小聊了一下,小表哥準備離開,我也休息夠了決定來去吃有名的奮起湖便當。熱騰騰的鋁製便當盒,掀開蓋子後讓我蠻驚喜的,一隻雞腿、一塊排骨、加上四樣配菜,顏色看起來十分漂亮。一份100元,其實不算貴,而且真的很好吃。

IMG_5292.jpg

吃飽了,我又有體力繼續奮起湖南半部的探險。往奮起湖天主堂的路上,經過名聲響亮的緩慢民宿,整體建築很漂亮,改天或許可以來住住看。踏進天主堂的庭院,時間彷彿靜止了,喧鬧被隔絕在外,走進小聖堂,一位外籍修女正在祈禱,我放輕動作卸下裝備,為這趟旅程感謝天主並祈求祂的護祐。

經過文史陳列室,原本要找那棵百年肖楠木,走著走著接上了台灣杉森林棧道,一路走回老街。一點半出發,三點回到車站,同樣也是背著全部家當走完全程,走很大、雙腳也痛很大。

買了杯愛玉和德銘餅店的花生酥,搭上四點的小火車,告別奮起湖,體驗了「之」字型登山鐵路,一個多小時後來到阿里山。不過下午五點多,整個阿里山被濃霧籠罩,讓我很想哭,這樣的天氣,該不會看不到日出吧......

在一片霧茫茫中好不容易找到了阿里山天主堂,接下來兩個晚上都要住在這裡。當初本來很煩惱一個人要住民宿很不划算,也是在背包客棧上找到阿里山天主堂有提供住宿很適合背包客,於是一個月前就打電話訂了,一個人一晚只要600元,我住的還是兩人房呢!

IMG_5407.jpg

用完晚餐,洗個舒服的熱水澡,七點我就上床睡覺了,原本還打算睡到十點爬起來看個「篤姬」,結果一路睡到凌晨三點,看來這一天夠操,哈哈!

 


新高飯店網站

*讓人敬佩的不老騎士團

阿里山天主堂

第一天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