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2002年10月3日。

我和佳音是國中時很好很好的朋友,圓圓胖胖的她,永遠都是笑容滿面,在班上的人緣非常好。由於全班都是女生,小女孩嘛,總愛玩些有的沒有的,那時班上流行分家族,最上面有爺爺奶奶,然後開始分支,再各自認小孩。而佳音,就是我的媽咪。

國中畢業後,我考回同一所學校的高中部,佳音跑去唸台南家專的家政科,那些年,從通信、通電話中,知道她在學校相當活躍,還去救國團帶活動,多姿多采的生活,讓被升學壓得死死的我十分羨慕。

後來我去台中唸大學,她也忙於專四專五的課業,兩個人的通訊比較少了,不過偶爾還是會收到她寄來的各式生活照,有出國玩的、有在宿舍跟室友們合照的、有跑去天台拍的,很貼心地讓我知道她過的很好。她五專畢業後,有一天,打電話告訴我她人在台北補習準備拼二技,還「兼差」當模特兒。我記得當時我快笑翻了,因為她說她還跑去拍減肥食品的廣告,然後公司警告她不可以減肥所以她要多吃麥當勞!

她二技放榜的那天,我正好殺去台北看她,吃飯的時候她告訴我她考上了自己的第一志願-元培的醫管,真的很替她開心。

然後她搬去新竹唸書,然後我大學畢業回高雄工作。又是許久沒有她的消息,再接到她的電話,我忍不住雀躍著追問近況。沒想到,她歷經了一場大手術,休養了半年好不容易又可以回到校園。

那一年,2002年,10月2日那天我忙翻了,差點忘了她的生日,趕在過期前撥了通電話,話筒裡傳來吵雜的聲響,應該是正在跟朋友慶祝吧!她說有空再跟我好好聊,於是只有簡單地祝她生日快樂,沒有想到,這卻是我和佳音的最後一次交談。

隔天,10月3日,是週末,接近中午的時候我連上厄瑪奴爾bbs看文章,逛著逛著一篇祈禱文讓我傻在螢幕前-

XXX老師的女兒佳音今天清晨發生車禍,已經過世,請大家為她的靈魂祈禱。

不會的...我昨天晚上跟她才講過電話...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

打字的手顫抖到無法控制,勉強敲完文章我在家裡放聲大哭,哭到連我爸媽都嚇到。

後來,陸續聯絡了幾個國中同學,安息彌撒那天親自去送佳音最後一程。那一陣子,我心裡一直在問,為什麼她好不容易從鬼門關走了一遭回來,天主又要帶她走?

生日快樂,佳音小天使,5年了,很想妳、真的很想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