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並沒有特別想要看這齣戲
一來是我的看戲預算這兩年都留給屏風表演班
二來則是全部台語台詞讓我卻步
是幾個朋友看了台北場後大力推薦
剛好台中場演出時我也要跑一趟霧峰
於是買了票
位置就在第六排正中央
中山堂的座位實在有夠小
坐下來後膝蓋差不多快頂到前面的椅背
所以當我哭得超悽慘
卻不能哭出聲的時候
完全沒辦法縮在座位上壓抑那幾近暴衝的眼淚
哭到忘了拿面紙
隔壁的小姐好心還塞了兩張給我 Orz

整齣戲的台語我大概聽懂八成
剩下兩成有些是因為一些俗語
有些是因為mic聲音太小或沒出來 = =
而吐奶仔(Tony)的英文
雖然不是每個字都聽得很清楚
但光是幾個關鍵字
也就夠讓我感動了

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
當yuki的子女們要到外面吵架
Tony的爸爸叫Tony一起出去
Tony說:

No! I promised 阿嬤,I'll stay by her side until she woke up.

我死命的摀著嘴
整個人一直抖、一直抖......



黃韻玲似乎感冒了
聲音完全是啞的
但演出年輕yuki一角不失水準
對沒有用勇氣爭取的武雄的失望
面對丈夫家暴、外遇時的堅強
該掌握的情緒都掌握得很好

王識賢突然動手打人的那段
我嘴巴張得大大的一直到燈暗還闔不起來 XD
謝幕時吳導還說
謝謝他在忙著拍連續劇的時候
還來演這種沒有酬勞的舞台劇

柯一正
我的媽啊他戲份居然只有一幕
就輪椅推出來講了2句不太清楚的台詞(因為中風)
然後就被推進去

安東尼
好帥的吐奶仔!!!!!!
他的rap三字經博得全場掌聲

林美秀
無論是過世後飄蕩的魂魄、
子女只想著錢的無奈母親、
還是為了美國孫學英文的可愛阿嬷
精湛的演技讓我目不轉睛

飾演武雄的李豐永和飾演yuki父親/長子的游堅煜
一個現在是紙風車的執行長
一個是導過《流氓教授》《金水嬸》《台灣百合》《天長地久》等連續劇的導演
莫非是戲癮犯了才不務正業 XD

陳希聖
就像節目單裡說的
是個狠角色
在電視、電影、舞台劇都看得到他的身影

吳念真
之前看他寫的連續劇都只是看過就算了
舞台劇
卻讓我見識到他編導的深厚功力

台中的觀眾都很害羞
謝幕時沒有人起立
我只好努力的舉高兩隻手用力鼓掌

年底的人間條件三
已經跟朋友約好了要一起進劇場
期待繼續被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