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00

痞子英雄電視版就已經把高雄拍得很美了,電影版更上一層樓啊!電影公司很有頭腦,把重要景點留了下來,身為痞英迷,趕緊趁著年假還沒放完前去逛逛。

駁二藝術特區原本是高雄港邊的陳舊倉庫,起初由一群藝文界人士推動將此地發展成藝文特區,後來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接手,廢棄倉庫變成了熱鬧的藝文集散地。

沿著舊鐵道開闢了行人專用道與自行車道,一整排的藝術塗鴉人型偶,聽說會不定時換新裝。貨櫃裝置藝術展、露天咖啡座,人潮絡繹不絕。

IMG_5730 IMG_5733 IMG_5756

IMG_5731
五月天的大黃蜂居然還在!

IMG_5742
原本以為錯過展期了,能看到這台戰機真開心!

臨海酒吧隱身在面岸邊的倉庫中,傍晚到深夜是有真的在營業的,我們去的時間太早,只能拍外觀留念。

IMG_5748
招牌下掛的是三聯會的幫徽呢!

IMG_5754

 

 

 

 

 

 

沿著倉庫走,相隔沒幾棟的牆面上掛了一個不起眼的招牌,沒仔細看很容易就錯過,這可是戲裡Angela Baby飾演的范寧所隱身的旅社。

 

 

 

 

 

順著人行步道散步到真愛碼頭,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南區分局,通往屋頂的通道停放了英雄座車,屋頂放了一個大大的警徽,讓我們拍得不亦樂乎!

IMG_5760
側拍南區分局及廣場。

IMG_5761
帥氣的英雄車。

IMG_5766
背景就是八五大樓,這個view太讚了!

 下樓後,建築物的周邊也很有看頭,海報牆、車子撞進分局的案發現場、小馬的熱狗攤等等,讓我邊拍邊在心裡尖叫啊!

IMG_5768

IMG_5772 IMG_5774 IMG_5780

IMG_5785

入內參觀的門票是120元,實在很想去跟吳英雄坐在同一間辦公室裡,但因為時間不夠就放棄了,希望到展期結束前還有機會可以來一趟。

IMG_5781

IMG_5789


。延伸閱讀~駁二藝術特區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

。Album - 20120128 初六駁二特區與南區分局

 

arrow
arrow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