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農曆年,回歸家人的懷抱,但仍舊想念那個天色很亮的年夜飯、那個跳下16000英呎高空的大年初一。

我們家的年夜飯一定都是十道菜滿滿一桌,今年在網路上看到一家韓式料理推出的年菜組合似乎還不錯,訂了一套回家給老媽配。於是我們餐桌上有了中式的佛跳牆,也有韓式的大沙公、煎餅等等。

IMG_5461
豐盛的年夜飯

大年初一的文化中心,一如往年地熱鬧,各式攤位吸引了滿滿的人潮,還有以龍年為主題的海報展,看到撲克牌的一條龍和李小龍時,我忍不住笑了。

IMG_5489

年初二,陪媽媽回哈瑪星讓舅舅們請客,這也是每一年我很期待的一天,豐盛的晚餐過後,一張方桌、一個碗公、三顆骰子,殺聲震天!今年的手氣不好也不壞,荷包沒餵飽,倒是笑得很飽!

年初三,跟老同學們聚餐,一個帶了男朋友,另一個直接帶老公和女兒,真是羨煞人啊!

IMG_5493

初四是家族的過年聚餐,我們趁機約了五伯一家出遊,初五一早從大甲出發前往南投。日月潭現在有了新的觀光景點-向山遊客中心,主體建築由日本建築師設計,雖然離湖邊還有一段距離,但周邊水池感覺好像跟日月潭湖面融為一體。

IMG_5496

IMG_5598

 遊客中心的觀景平台視野頗佳,俯瞰有日月潭、遠望有層層疊疊的山巒,這天天氣很好、天空很清澈,白雲漂浮在遠處的山頭上,藍天映著湖水,景色真是美極了!

IMG_5543

不過,在那白雲的下面的白,似乎不像是雲朵,定睛一瞧,居然是白雪!為了證明我的眼睛沒花,立刻把相機鏡頭拉到極限,那山頭上的白真的是合歡山的白雪啊!超幸運的我們!

IMG_5557

離開日月潭後我們轉往南投花卉嘉年華,那是在普台高中旁的整片山坡地,完全沒有遮蔭,走完一圈快曬成人乾。

IMG_5634 IMG_5643
IMG_5683  IMG_5638


。Album - 20120122 年夜飯

。Album - 20120123 初一走春

。Album - 20120127 初五南投一日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年 南投 日月潭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