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30 Day361 Motueka→Takaka

20110501 Day362 PuPu Springs、Farewell Spit Eco tour

快要離開Motueka了,最後一個週末趁著天氣還不錯,週六下班後預訂好tour,獨自開車前往Golden Bay。

- Hawkes Lookout

IMG_5444.jpg

短短十分鐘的步道穿過樹林通往一個懸崖邊的平台,可以看到Motueka鎮和更遠的Nelson,樹林中有不知名的小鳥讓我多停留了一陣子捕捉牠的身影。

- Harwoods Hole

下60號公路轉往Canaan Road,開過11公里土路來到Canaan Downs區域,這個區域也是魔戒拍攝景點之一。在Canaan Road盡頭是南半球最大的洞穴"Harwoods Hole",Lonely Planet的資料顯示它有400公尺深、70公尺寬,可惜步道走了20分鐘之後發現時間不夠就趕緊回頭趕往Takaka。

IMG_5491.jpg
魔戒"Chetwood Forest"取景地。

IMG_5498.jpg IMG_5503.jpg IMG_5504.jpg IMG_5510.jpg
往Harwoods Hole的步道沿途景觀。

晚上入住Takaka小鎮的BBH-Annie's Nirvana Lodge,六人房一床NZD25。這個小鎮是Golden Bay的中心,也是前往離別岬的門戶,夏天時特別熱鬧。

- PuPu Springs

第二天早上,離開Takaka後先前往有名的Te Waikoropupu Springs(簡稱PuPu Spring),是紐西蘭最大的淡水泉群,可能也是世界上最清澈的泉群,每秒鐘湧出約14000升泉水。在湖邊平台特別搭了一個小房間,可以透過玻璃窗來觀看湖底。

IMG_5599.jpg
湖邊平台。

IMG_5587.jpg
透過玻璃窗觀看湖底的湧泉。

- Farewell Spit 離別岬

離別岬是重要的濕地及鳥類保護區,26公里長的沙灘上有新月型的巨大沙丘,景觀不輸北島北的Ninty Miles Beach。這個區域是有管制的,一般遊客只能沿著海灘走大約兩公里左右,要深入離別岬必須要參加當地團體遊的tour。

Farewell Spit Eco Tours公司位在Collingwood小鎮,經營四種tour,我參加的是六個半小時的離別岬旅遊團(團費NZD125)。司機兼導遊開著大型的沙灘車帶我們從Collingwood出發,經過南島的最北端"Cape Farewell",然後駛入離別岬的北面沙灘,途中遇到特殊的鳥類或景物,不時會停下來講解,到了燈塔旁的房子吃個點心喝杯咖啡休息片刻,回程路上還讓我們下車到沙丘上走走,結論這個旅遊團很不錯,值得參加。

IMG_5644.jpg
在Collingwood附近的溼地能看到許多godwit(黑尾鷸)。

IMG_5649.jpg
Oystercatcher(蠣鴴)。

IMG_5668.jpg
特殊設計可以安全行駛在沙灘上的遊覽車。

IMG_5672.jpg
南島的最北端-Cape Farewell。

IMG_5686.jpg
退潮時,一望無際的海灘。

IMG_5693.jpg
鳥種待確認。

IMG_5704.jpg
鳥種待確認。

IMG_5710.jpg
淹沒在沙中的沉船。

IMG_5719.jpg
另一種蠣鴴-VARIABLE OYSTERCATCHER。

IMG_5748.jpg
Farewell Lighthouse。

IMG_5774.jpg IMG_5777.jpg
巨型沙丘。

IMG_5787.jpg
擱淺鯨魚的遺骸。


影片-覓食中的Gunnet。


延伸閱讀~

Farewell Spit Eco Tour

Album~

20110430 Golden Bay I

20110501 Golden Bay II

20110501 Farewell Spit Eco 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