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2 Day284 Greymouth→Westport→Karamea→Westport 行車距離334km,行車加玩耍時間約8.5小時。

收拾好行李準備離開BBH時,車剛開出大門就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是Hinton時期在果園一同工作的兩位匈牙利男生呢!真的好巧,他們也剛好旅行到這裡,我們小聊了一下並拍了合照,記錄下這難得的緣分。

IMG_4455.jpg

Greymouth的人口只有不到一萬五千人,卻因為短暫的金礦產業成為西岸最大的中心城市。我們在防波堤上及市中心繞了一圈,才驅車離開繼續往北走。

IMG_4471.jpg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Punakaiki國家公園,這裡因為奇特的風蝕地形Pancake Rocks(鬆餅岩)與blowholes吸引了大量遊客,沿著步道可以欣賞海岸線的風景。blowholes只有在漲潮時才能聽到海水通過礁石上的汽孔所產生的轟鳴,我們來的時間不太對,只有看到層層疊疊的岩石。

IMG_4498.jpg
紐西蘭另一種不會飛的鳥類-Weka。

IMG_4517.jpg IMG_4523.jpg IMG_4532.jpg
IMG_4556.jpg IMG_4557.jpg IMG_4558.jpg

下午三點多我們抵達Westport,今晚的住宿沒有事先預訂,因此我們直接找一間BBH的櫃檯問,沒想到還真好運,我們碰上了這裡一年一度的"布勒峽馬拉松大賽",老闆娘告訴我們全市的旅館都滿了,三個女生當場傻眼。幸好老闆娘說她兒子的房間空著,可以讓我們住一晚且比照dorm room收費,否則我們還真不知道該上哪兒去睡咧!

安頓好了住宿,我們沿著國道67號往北開到Karamea,由於往Nelson的6號公路在Westport就轉彎,且Karamea之後沒有路可以通往南島北,我們選擇開到底再回到Westport,完成整條西部海岸線公路的旅行。

IMG_4627.jpg IMG_4628.jpg IMG_4638.jpg
Stockton,紐西蘭目前最大的煤礦。

IMG_4641.jpg IMG_4642.jpg IMG_4644.jpg
紐西蘭特有物種的賀氏海豚就是為紀念James Hector爵士而命名。

到了Karamea後,本來想要到Oparara Basin盆地,那裡有壯觀的石灰岩洞,看Lonely Planet書上的描述好像很漂亮,可惜時間不夠,又不想回程時摸黑開山路,只好在還有14公里的路口折返,結束最後一段西海岸的旅行。


。Album - 20110212 Greymouth to Westpo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