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11 Day283 Franz Josef→Hokitika→Greymouth 行車距離242km,行車加玩耍時間共約7小時。

告別夢幻的冰河區,我們繼續開車北上,中途經過一個叫Ross的小鎮,這裡在1907年發現紐西蘭最大的一塊天然金礦,重達3098公克。

IMG_4390.jpg
掛在牆上的展示品當然是假的。

IMG_4389.jpg IMG_4387.jpg
盜金者的下場。

Hokitika,紐西蘭的玉石製造中心,鎮中心的大街旁有許多的玉石商店,價位都不低,結果我們只在takeaway買了炸魚和薯條果腹、逛了一間玻璃工廠之後就轉往附近的Hokitika Gorge。

IMG_4427.jpg

 

 

 

 

受冰河影響,這裡的河水也因大量的石灰岩石懸浮顆粒呈現乳白的色調。太多的sandfly攻擊讓我們拍了幾張照就迅速撤退。

 

 

 

IMG_4433.jpg
Kowhitirangi,1941年有一個農夫射殺了四名警察及三個居民,這個石碑是用來紀念當年的那場慘案。

今天晚上住進Greymouth的Neptunes International backpackers,五人房一個床位NZD23。

IMG_4439.jpg IMG_4441.jpg
圖左:這是我在紐西蘭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到有標示台北距離的標竿。

安頓好行李,趁著天還沒黑獨自到旅館對面的堤防上散步。Greymouth是西岸最大的城市,但是傍晚時分的他好安靜。

IMG_4442.jpg
防洪大堤。

IMG_4444.jpg
Grey River與河岸旁的舊礦車。


。Album - 20110211 Franz Josef to Greymou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