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205 Day277 Doubtful Sound過夜巡航

20110206 Day278 Manapouri→Queenstown 行車距離200km,行車時間約3.5小時。

紐西蘭有兩個峽灣,一個是比較熱門的Milford Sound、另一個是Doubtful Sound,兩者都有船公司經營一日遊和過夜巡航的行程。當初一開始研究南島的的旅遊資料時,我就已經選擇參加Doubtful Sound的過夜船,一方面是喜歡寧靜一點,另一方面它的長度比Milford Sound還要長,感覺能看更多的東西,感謝Caitlin和Tracy沒有異議,我們的峽灣行程就這麼決定了。

不像Milford Sound有好幾家公司經營旅遊團,Doubtful Sound只有兩個公司,其中一間的船只有14張床位,走的是高價路線,身為窮背包客的我們當然是選擇一般人會參加(但還是很貴)的Real Journeys公司。

從Manapouri的碼頭搭乘接駁船,先欣賞一個小時的Lake Manapouri湖景,然後轉搭接駁巴士花40分鐘開過彎曲的山路來到峽灣的起點,在下午兩點半左右Fiordland Navigator終於啟航。

IMG_3235.jpg IMG_3239.jpg
碼頭&船公司的服務中心。

IMG_3240.jpg
峽灣的天氣佈告欄。

IMG_3298.jpg 
Lake Manapouri。

IMG_3359.jpg
過夜巡航的Fiordland Navigator號。

IMG_3367.jpg

Fiordland Navigator船上有單人房、雙人房和四人房,價錢有淡旺季之分,我們睡的四人房一個床位是紐幣360,拿YHA卡有10%的折扣。

IMG_3369.jpg

 

船上活動空間很大,室內空間有前後兩廳,室外空間有船頭甲板、船尾區及船體兩側的走道,除了出去拍照,大部分的時間我喜歡坐在窗邊的座位,泡杯茶或咖啡欣賞外面細雨紛飛的風景。

IMG_3377.jpg IMG_3378.jpg IMG_3387.jpg
IMG_3389.jpg IMG_3399.jpg IMG_3536.jpg

伙食還算不錯,咖啡和茶包是無限量供應,三點吃下午茶、四點五十熱湯時間,七點四十吃晚餐,隔天早上七點開始供應早餐,原本擔心會餓而帶的泡麵餅乾最後原封不動又帶下船。

IMG_3376.jpg IMG_3463.jpg _MG_8663.jpg
IMG_3495.jpg IMG_3496.jpg IMG_3497.jpg
_MG_8695.jpg IMG_3499.jpg IMG_3500.jpg

兩天一夜的航行中,天氣真的很糟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雨所造成的無數瀑布,一座比一座還要壯觀,常常為了拍照衝到外面淋雨,寶貝相機被我操到數度故障,真是對不起它,哈哈!

IMG_3440.jpg IMG_3508.jpg IMG_3517.jpg
IMG_3567.jpg IMG_3609.jpg IMG_3632.jpg

在第一天航行的最後,船停泊在過夜點,然後開放kayak及快艇讓大家到附近近距離欣賞峽灣的生態,因為下雨我不想淋濕而放棄,不過卻因此欣賞到船尾的峽灣跳水秀,這些外國人真不怕冷哩!

IMG_3472.jpg IMG_3480.jpg IMG_3487.jpg IMG_3493.jpg

全部的航程會在第二天上午十點左右結束,然後同樣再轉接駁車、接駁船回到Manapouri,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值得花錢體驗一次的囉!

離開之前,我們在TeAnau鎮上有名的派店享用午餐,她們賣最好的是鹿肉派,裡面的餡料非常紮實肉又很大塊,真的超美味的!

IMG_3663.jpg IMG_3666.jpg IMG_3668.jpg IMG_3670.jpg


影片檔~

海豹島

瀑布1

瀑布2

瀑布3


延伸閱讀~

Real Journeys

相簿~

Album - 20110205 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I

Album - 20110206 Doubtful Sound Overnight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