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97.jpg 7/14~7/16 DAY71~73 on Mt. Ruapehu

紐西蘭的南北島都有滑雪場,在冬天都是人滿為患的度假勝地。原本我的計劃裡並不包含「滑雪」這件事,一來是費用昂貴,二來是沒有交通工具很不方便,最重要的是我不會滑雪,沒想到住在周爸爸周媽媽家時,得知Hamilton的台灣人組織-「中華陽光聯誼會」辦了一個三天兩夜的滑雪tour,費用包含了交通、吃住、滑雪用具和纜車票,實在是非常划算,於是我花了我來紐西蘭後第一筆大型支出,體驗在台灣不曾有過的滑雪經驗。

這次活動包括奧克蘭和Hamilton地區的華人共有一百多人參加,開了兩台遊覽車和一台小車,我們住在山下的Pipers Lodge,滑雪用具也是跟旅館租,所以一到旅館就忙著試雪鞋尺寸和領雪橇手杖。

簡單用完午餐後,遊覽車載著我們上山,下午共有大約三個小時自由活動。

除了我之外還有幾個青少年也是第一次滑雪,請雪場的教練要花錢,只好靠其他有經驗的人教一些基本技巧,然後就上陣了。

整套裝備穿戴起來很帥,pose也有到位,BUT,就只有pose而已..........

IMG_5349.jpg

我完全無法控制腳下那兩塊長條型物品,腳變成內八字就可以煞車,但我還是繼續向前滑,因為害怕撞到人,只好自己先摔倒來停止,一但摔倒,爬起來超困難也超費力,沒兩下我就累了。那些青少年都學得好快,摔個幾次就會滑了,我反而越摔越怕,因為我還有十個月的旅程要走啊!受了傷可不划算呢!

第二天在山上待一整天,我只有滑(和摔)了ㄧ個早上就放棄,下午還有第三天早上半天乾脆跟一些本來就不滑雪的叔叔阿姨們一起到處走走看風景。

IMG_5420.jpg
↑紅豆牛奶冰,酷吧!冰是去挖山上乾淨的雪,超美味XD

IMG_5409.jpg
↑Mt. Tongariro。有紐西蘭的富士山之稱,魔戒場景之一(Mordor的Mt Doom)。

IMG_5477.jpg
↑上下山的主要工具-lift。

三天的天氣都很好,藍色的天空配上純白雪景實在非常美麗!但也因為天氣太好,雪場每天營業前都得用機器做人造雪來維持滑雪區的雪量,一直到我們離開的那天下午天氣才變壞,沒有遇上下雪有一點點可惜哩!

 


延伸閱讀~

Mt. Ruapehu雪場資訊

滑雪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