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1日離開Tauranga,搭naked bus前往Whitianga,6月12日,來到紐西蘭的第39天,我展開我的第一次換宿生活。

所謂換宿(cleanning exchange free acommondation),就是每天幫忙打掃背包旅館兩~三小時,換取一天的免費住宿,通常最少要待兩個星期,每間背包旅舍規定不一樣,On the Beach規定至少要待四週。這對暫時沒有收入的背包客們來說,是最能節省住宿費的途徑,尤其是在冬天,大多數的背包客都會選擇換宿來度過果園淡季。

On the Beach Backpackers在前輩們的分享中視為換宿天堂,我在蒐集資料時就已經有打算一定要找機會來體驗,沒想到這麼幸運,為找不到工作而焦急時看到Miya在背包客棧上面po文說有缺人,幾封簡訊往返後,我毫不遲疑地來了。

IMG_4731.jpg

跟其他BBH不同的是,換宿的人不是住在旅館裡,而是老闆另外有一棟房子讓大家住,有免費的網路,洗衣機也不用花錢(一般旅館的洗衣機是要投幣的,一次NZD2~3不等),我住進來的時候是NO.7,昨天又有另一個女孩加入,總計目前有八人,三個台灣人、四個日本人和一個外國男孩(聽不懂他的國家名字XD)。

IMG_4924.jpg

我們每天早上從住處走去BBH,十點開始打掃工作,內容就是清理廚房、浴廁、吸地板、擦窗戶等等,正常時間是十二點結束,因為現在是淡季,我們好幾次都提早收工哩!BBH共有四棟建築,前棟直接面對大海,天氣好的時候,在樓上的客廳工作還有無敵海景可看,我覺得能夠住在這間旅館應該非常享受吧!

IMG_4636.jpg

老闆在鎮上另外還經營一間Motel,因此偶爾我們也必須去清理有人住過的房間,我在上工第二天就被帶去教學了。跟清理BBH有點不太一樣,BBH基本上以公共空間居多,Motel一個房間就是一個完整的單位,我第一次去有人帶著做,學了打掃、換毛巾、補充茶包咖啡包等,第二次去直接獨立作業,學到鋪床單、枕套和棉被的擺法,其實還蠻有趣的,或許以後還可以嘗試應徵清潔公司做飯店的Housekeeping。

IMG_4838.jpg
IMG_4799.jpg IMG_4842.jpg

在工作之外,每個星期天老闆會給每人一份免費的Fish & Chips,我已經吃過一次,份量多到我這個大胃王還吃不完薯條!而每個星期二晚上老闆有個JAZZ night,會和朋友們聚在一起同樂,老闆彈吉他、一個朋友吹薩克斯風、一個吹低音號,上一次我和另外兩個日本女孩跟去湊熱鬧,幫忙打手鼓、搖沙鈴助興,還喝了兩瓶老闆提供的啤酒。

IMG_5076.jpg

IMG_4847.jpg

聚會結束後,老闆臨時起意開了半個小時的車帶我們到一個他口中的"Big View",一抬頭,黑色的帷幕鑲著一顆顆閃閃發亮的鑽石,一條銀色瀑布傾瀉其中,那在北半球只能是"傳說中的南十字星座",四個光點靜靜躺在鑽石海中,或許不是最為耀眼,但在我心中卻是無比神聖。在台灣,到山上還不見得看的到這麼壯觀的星空,在這裡沒有太多光害,只要天氣好,除了滿天繁星,甚至等個一分鐘就有流星劃過天際。

這樣愜意的生活,叫我四個禮拜後怎麼捨得離開啊!

 


延伸閱讀

On the Beach Backpack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