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最後三站在台北縣市舉行,車隊號召了50名義工幫忙,我報名星期六日的台北市兩站,第一次在第一線看自行車賽,當整群車手呼嘯而過的時候真是超精采的。
星期六的南港站摔了好多人,一個就摔在我面前,被救護車帶走﹔後來在起終點前摔了十幾二十個,讓比賽暫停了15分鐘才重新開始。

最大的感想是,台灣要辦這種國際性的比賽真的還要更努力。

用來當賽道的馬路,人孔蓋高低不平、柏油路面也沒有重新整理還看的到那種三層新舊不一的,事前應該先清掃過一遍看來也沒做到,因為我們一站定負責的區域就先撿垃圾,小竹籤、碎石子、報紙、塑膠袋什麼都有。

高速行駛的自行車壓過任何東西都會有危險,這種賽事雖然不像是環法賽那麼大型,但是該做到的還是不能偷懶吧!

而幫忙交管的時候,吼再大聲、哨子吹得再響,不理你就是不理你,馬路照闖、還有人悠哉散步騎腳踏車,警察先生開罵也沒用。除了搖頭苦笑還是只能搖頭苦笑,民眾的素養真的需要再教育。

星期日市府站週邊交管狀況比前一站好很多也單純很多,一般路人比較少,大多都是拿單眼來拍照的。南港站的單站冠軍黃金寶這一站狀況不好一路落後,最後單站冠軍由美利達車隊馬瑞克拿下,個人總冠軍黃衫和衝刺王綠衫由美國瑪吉斯車隊的墨菲包辦,亞洲區總冠軍是日本梅丹本舖車隊宮澤叢史,台灣區總冠軍由穿了八天白衫的捷安特亞洲隊賴冠華奪得。

兩天收工後大家都忙著找選手簽名和合照,真開心我又多了一項體育賽事的興趣了哈哈!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