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三日,最後一天,同樣在凌晨三點起床,搭乘箱型車上玉山。

今天同行的有六位彰師大的男同學、一對香港來的夫妻、一對母女,加上我共11位乘客,有大學生在果然氣氛活絡多了,一路上車裡都很熱鬧。導覽員兼司機張先生半途在路邊停車,大家站在公路邊,一抬頭,滿坑滿谷的星星就在眼前!

美到有點不真實的感覺,除了最亮的那顆北極星,我覺得我還看到銀河,整個眼花撩亂根本分不清楚什麼星座是什麼星座。時間充足,我們等了三顆流星劃過天際才滿足地上車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在玉山國家公園牌和塔塔加各停了一次車拍照,另外在抵達好望角之前又停了一次車,此時東方已經露出魚肚白,這邊的景色比塔塔加更漂亮,張先生真的很厲害呢!

IMG_6016.jpg

所謂「好望角」,其實只是在路邊,來看日出的人還真多,車都沒地方停了,張先生只好先讓我們下車自己去找地方暫停。

五點四十一分,太陽在大家的驚呼聲中從山頭升起,這次架了腳架,讓我在按快門的同時還能空出一隻手拿張先生提供的折射鏡片好好欣賞。

IMG_6030.jpg

IMG_6058.jpg

下山沿途還停了夫妻樹和鹿林神木,這趟加碼的旅程還頗划算的哩!

回到阿里山,盤算了一下,基本上該走的點都有走到了,剩下的對高岳森林步道大概也沒力氣完成,乾脆提早打道回府。在星巴克享用了早餐,敗了阿里山隨手杯當紀念品,剛好張先生也要下山,想都沒想就付錢搭車。事後證明,對於會暈車的人,還是乖乖搭公車比較舒服。

IMG_6114.jpg IMG_6111.jpg

三天三夜的流浪之旅告一段落了,我想我真是愛死了獨自旅遊的愜意,下一趟目標蘭嶼,希望早日成行,哈哈!

 


第三天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