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二日,凌晨三點起床,將背包重量減到最輕,動身前往搭乘小火車上祝山。

走在靜悄悄的阿里山,只有8度的氣溫實在冷得可以,抬頭看到星光閃閃,原本擔心天氣不好的陰鬱一掃而空,在商店區外聽到「保證看得到日出」真是讓我雀躍不已!

IMG_5430.jpg

只有兩班上山火車,讓每一節車廂都塞得滿滿的,經過約25分鐘,列車駛進祝山站。在直昇機停機坪看到雲海就忍不住先狂拍起來,導覽人員拿著大聲公不斷催促遊客繼續往上走,距離日出還有二十多分鐘,觀日平台已經很多人在等待。趕緊卡了個位置,先測試性地拍了幾張雲海照,沒有拍過日出,這次出發前也忘了先作拍攝技巧的功課,能否拍出成功的日出照看來只能憑運氣啦!

據現場解說人員表示,阿里山已經一整個禮拜天氣不好沒看到日出,今天有個好天氣,天主真是對我太好了!五點二十九分,太陽公公從玉山群峰探出頭來,金光四射讓全場驚呼,天空及雲海在陽光照射下更加美麗。

IMG_5469.jpg

 

IMG_5502.jpg

因為忘了帶太陽眼鏡,刺眼的陽光已經讓我無法繼續拍下去,於是移到另一頭拍翻騰的雲海,一直到快要錯過最後一班下山的火車才趕緊衝進車站。

IMG_5516.jpg

事前規劃行程時本來打算回程走登山步道,但是在奮起湖用腳過度,想想還是節省一點體力好了。在沼平車站下車,清晨六點四十分,我開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大冒險。石頭舖成的步道在一棵棵筆直的樹林中蜿蜒,第一站先來到姊妹潭,從環潭步道看姐潭,藍天、綠樹與涼亭倒映在潭面,讓我在平台上駐足了好久。

IMG_5586.jpg

一路上許多奇形怪狀的樹木讓我不斷停下來拍照,架腳架自拍也花了不少時間,一個人旅行,什麼沒有,時間最自由!

IMG_5602.jpg

IMG_5603.jpg

IMG_5606.jpg  

走到香林國小與受鎮宮剛好肚子餓了,買了支玉米坐在小小的學校旁啃了起來。雙腳持續在痛,過了吊橋,接下來的路一邊通往結束森林浴的神木車站,我卻偏偏不認輸地選了另一條路繼續探險之旅。

經過象鼻木和三代木,延著汽車走的車道走到慈雲寺,這裡的路邊也有高聳的巨木,視野也很寬廣。

IMG_5645.jpg

阿里山香林神木是在原本的神木頃倒之後,舉辦票選活動選出來的二代神木,兩千三百歲的紅檜看起來很雄壯威武,但是怎麼都取代不了老神木在我心中的地位。

IMG_5664.jpg

走上第一條巨木群棧道,20棵巨木拍到手軟,棧道盡頭就是神木車站,看了看時間,我又毅然地走上第二條巨木棧道,這一條有16棵巨木,盡頭是吊橋,然後沿石階回到神木車站。買好了回阿里山站的車票,還有時間在車站附近晃晃,被路旁在樹林間跳躍的鳥兒吸引,用鏡頭捕捉了幾隻可愛的嬌客。

IMG_5802.jpg

IMG_5809.jpg

十一點三十分,我結束了長達五個小時的阿里山漫遊,回到商店區又忍不住晃了一圈才慢慢走回天主堂。阿里山的鳥類還不少呢!為了拍鳥我又在路旁站了半小時,拍到冠羽畫眉、煤山雀、青背山雀、藪鳥等

IMG_5878.jpg

IMG_5881.jpg

IMG_5887.jpg

IMG_5913.jpg

回房間小睡了一下,傍晚拎著相機跑去阿里山遊樂區大門外不遠的小平台等日落,無奈過了中午就起霧的天氣一點改善也沒有,阿里山五奇註定要缺一個了。晚餐前,到星巴克附近詢問有關隔天上玉山看日出的價錢,公訂價一人300,還算合理,於是我預定了其中一個位子。沒想到還有去部落看螢火蟲的行程,我只考慮了一分鐘就犧牲了本來想吃的豐盛晚餐。

箱型車坐了11個乘客,由於是臨時決定的行程,我來不及吃暈車藥,結果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實在讓我吃不消,下山已經有點不舒服,看完螢火蟲回阿里山差點在車上吐出來。

很不巧部落起大霧,螢火蟲大多躲在草叢裡,飛出來「見客」的量不多,但是光看到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場面已經夠我感動的了!

 


*第二天相簿 

第一本

第二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