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72.jpg

國道五號真是太方便了,台北到宜蘭只要一個小時多就可以抵達,但太平山的路實在太機車了,上山還好,造訪完霧濛濛啥都看不到的翠峰湖,大家也都餓了決定下山找東西吃,結果我一路吐下山,平均轉兩個彎就要叫我爸停車,然後開門狂嘔......真是悽慘!

山下的玉蘭村,由於早已過了午餐時間,已經沒有店家在賣吃的,於是我們越過泰雅大橋來到三星鄉,吃到好吃的卜肉大餐,身體的不適也因此稍稍改善了一些。

在漂亮的民宿休息了一晚,第二天在陰雨綿綿之下到梅花湖晃了一小圈,然後殺去南方澳吃海鮮。由於掃菜掃得太迅速,我來不及拍照片,哈哈~看來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富美」不是虛有其表。

午餐後,一車要上課要趕論文的打道回府,我和爸媽和三姑繼續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通過蘇花公路來到太魯閣,趁天色還亮走了一下沙卡礑步道,步道的位置很妙,從公路上還要走下約四層樓高的階梯才能到達,大概也是因為這樣,自然景觀保存得很好。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只走到第一個休息站五間屋就回頭了,不過有順著一條小路下到溪邊泡了泡腳,太魯閣峽谷地形真的很美!

IMG_4994.jpg

晚上住在天祥晶華,由於偏遠地區沒得覓食,晚餐我們就自費吃飯店的bufe,老實說,菜色真的很差。

第三天,一早我們先到布洛灣,坡地上綻放著一株株台灣百合,迎著微風搖曳生姿,走完上台地步道肚子也餓了,回程路過燕子口又下來拍照,回飯店只剩半個鐘頭吃貴死人不償命的自助式早餐。

收拾好行李,在翻越合歡山之前,我們造訪了天祥天主堂和白楊步道。因為半路的電子看板顯示通往合歡山的道路坍方,因此前一晚特別跑去天祥派出所詢問狀況,就在派出所後方發現天祥天主堂發亮的招牌,於是今天特地跟媽媽跑了一趟。

聖堂座落於屋頂,小小的,好可愛!我和媽媽在聖堂裡坐了一會兒,祈求接下來的旅程能順利平安。

IMG_5130.jpg

IMG_5136.jpg

白楊步道全長2.1公里,中間有5.6座隧道,都是平路不難走。隧道有點黑,需要拿手電筒照明,不過呀,手電筒亂亂照,意外照到了嬌客哩!

IMG_5182.jpg

步道的終點是水濂洞,由於水量實在太大,我們沒再繼續往裡面探險,而天空此時也開始飄雨,於是趕緊回頭。

一車興高采烈準備開往清境,沒想到,還沒開出太魯閣的範圍,對向來車突然朝我們閃了閃燈,停下車,駕駛告訴我們晴天霹靂的消息:「路不通。」傻眼的我們,停在路邊不死心打電話給今晚預定的民宿請他們代為查詢路況,五分鐘之後,確認因為持續下雨坍方的路段沒辦法搶通。

無緣的清境啊啊啊~~我不禁哀嚎了。

去年的國內旅遊因為大雨跳過了清境,沒想到今年從東部過去居然也失敗,吼!!!!!我是跟清境犯沖嗎?

提早結束假期,從天祥直接殺回台北的感覺真不好,討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