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妹妹研究所的課程抽不開身,這次的家庭旅遊只有四人成行。
在大鵬灣風景區和雙流風景區門口點個卯,經由南迴公路抵達風光明媚的東岸。從大武到太麻里的蔚藍海岸,令人心頭大開。這一路上不斷地看到奮勇向前的單車騎士,單獨奮鬥的、團體行進的,讓我興奮地不斷驚呼,還不時降下車窗拍下他們的英姿。

在太麻里用過午餐,要出發前正好遇上一車剛採收的釋迦,於是就邊買邊吃了起來,好甜、好大粒,吃了會上癮!裝了兩箱,先寄放著等明天回程再拿。



車子往金針山開去,卻沒看到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一直開到很上面很上面,還是只有稀稀落落的花朵,一問才知道,現在是花季剛開始,大概要到月底才會盛開。沒做好功課的結果,連帶影響了明天接著去六十石山、赤科山賞花的行程。

下山後,天色陰陰暗暗的看起來要下大雨,我們就直接趕往知本老爺飯店check in。除了四人房居然是兩中床有點傻眼,知本老爺的設施還蠻不賴的,有可穿泳衣的大眾泡湯池、SPA池,也有親近自然裸湯,地下室的育樂中心有桌球桌、撞球桌、健身房、電腦室、書報室,也有網球拍、高爾夫球桿等器具可借,室外還有游泳池、射箭場,不安排其他行程,純待在飯店休閒也不錯。

本來預約了下午的射箭練習,因為外頭開始下起大雨被取消,我們就跑去育樂中心打發時間,看報紙、玩撞球、桌球,等晚餐時間開始。buffe的菜色還不錯,因為明天是父親節,還送了老爸一杯生啤酒,我們都吃到撐才離開。

晚上的時間,爸媽和老弟都跑去泡湯了,沒辦法泡的我只好去電腦室上上網、回房間的浴池泡泡腳,一整個怨念啊!


第二天,一早去後山散步,吃完早餐後在飯店的「可愛動物區」逛了逛,然後到射箭場繼續昨天沒玩到的射箭練習。剩下的時間泡湯的泡湯、補眠的補眠,我們在飯店混到中午12點才check out。

由於金針花還未盛開,老爸打消了衝六十石山和赤科山的念頭,我們沿著台九線先到紅葉村,在冷清的紅葉溫泉親水區蓋到延平鄉的微笑章,然後到紅葉少棒的紀念館參觀,雖然那不是我的年代,但身為老棒球迷的我,看著當年的文物和照片深深感動。

從延平的山區繞出來,再進入另一個山區,我們來到鹿野高台觀光,這裡是有名的飛行傘飛行區,從山腳下就能看到在空中悠游的飛行傘,蓋到鹿野鄉的微笑章後,在起飛台剛好遇上一團要體驗的遊客,陸陸續續有五座飛行傘升空,驚呼、鼓掌,一直看到開始下雨,我們才開車下山。



在殺回高雄之前,拜託爸爸繞道去金峰鄉找微笑章,在太麻里轉進縣道,我們沿著山路開呀開的,居然開到大武山的管制站,詢問警察先生,那家微笑商店就在太麻里剛轉進金峰鄉的那區,於是我們又回頭,在路邊找到「好酒不見」的可愛招牌。店家也很可愛,在我滿足地蓋完章後一抬頭,就看到兩粒大釋迦遞到我面前,說是他們這裡都是種釋迦的大家都會送來送去,但沒買東西已經有點不好意思,我道了謝沒有收下釋迦。

告別台灣的後山,從南迴公路回到西部,短暫的兩天一夜就這麼結束了,幸好接著有週末兩天調整心情,否則還真沒動力上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