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外婆過世前一年,過大壽時的合照,這些年我一直用相框珍藏著。

我的外婆是個個頭小小的山東女人,我很愛、很愛她。

從小,我就跟我外婆很親,我的外婆也很疼我,甚至超過我的表兄弟姊妹們。我很愛去外婆家,每次都撒嬌的「婆婆、婆婆」的叫著。她的手藝很棒,饅頭、花捲、水餃、麵類,這些北方食物外婆都是親手桿麵親手蒸煮,紮實的口感是外面任何一個攤販都吃不到的,那種美味每次都讓我吃好多,外婆知道我愛還會叫我媽包回家。

我的外婆在民國89年6月30日離開我們。在舉行安息彌撒前,其實我是壓抑的,媽媽已經很傷心,我被爸爸提醒要顧著媽媽。三舅舅為了寫祭文,要我們也想想有什麼要說的他可以一併寫進去,我坐在靈堂裡,看著外婆的遺照,然後寫下一篇「念外婆」,寫完後我整個崩潰,縮在靈堂的角落狠狠痛哭了一場。

7年了,思念依舊未減。

======念外婆======
彷彿 您還是一如往昔
   坐在家門前閒話家常
彷彿 您還是在院子裡
   高興地招呼大家吃飯喝茶
彷彿 我還能像平常一樣
   握著您的手和您分享我的喜悅悲傷
彷彿 您的殷殷叮嚀
   還在我的耳邊迴盪


想著您的身影
想著您的話語
想著您的一切

從今而後
只有一張相片
以及永遠烙印在心中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