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  思緒翻騰
這一夜  思念煎熬

九年了
寶哥當天使的第九年
11月10日晚上
我終於踏進The Wall
第三屆的紀念音樂會總算是跟上了
而且還拉了弟弟一起來

開場的西尤+綠逗樂團
「天天想你」輕易的勾起大家的思念
為了過逝團員寫的歌「天堂相遇」不論詞曲都非常的感人
「想你想的好孤寂」說是用來思念雨生
沒想到在下一首歌「烈火青春」居然帶出了好久不見的邰正宵
全場頓時爆出尖叫與歡呼
接下來一首「如果你冷」
邰正宵唱出了最深的想念

Day Tripper的「大海」及「帶我去月球」
還把雨生的一首歌重新編了曲
很認真、很有新意

接著上場的陶土飛靶
實力實在驚人
主唱幾乎以原key挑戰「兄弟呀」
汗流浹背地飆出讓人頭皮發麻的高音
而「我學會飛翔」「我的未來不是夢」「現在這樣」
讓我深深的深深的沉醉

Open Smile是今晚唯一由女生擔任主唱的樂團
演唱了雨生寫給阿妹的「水藍色眼淚」
還有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河」

楊培安一出場的時候
大家歡聲雷動
演唱「口是心非」及「我期待」的時候
整場鴉雀無聲
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楊培安唱歌
閉上眼睛
靜靜的聆聽那跟雨生極為相似的音質
眼淚又不知不覺掉了下來

接著介紹另一位特別來賓─蕭煌奇出場
兩個人合唱了一起寫給雨生的歌
然後蕭煌奇演唱「你是我的眼」
那個生命力十足的聲音
回盪在空氣中久久不散

壓軸的搖滾東方
雖然讓大家小等了一下
卻冷卻不了大家的熱情
今年重新編曲的「紅紅青春敲阿敲」前奏一下
氣氛瞬間High到最高點
經典的「永遠不回頭」
姚可傑說其他幾個人的部分他都可以包辦
但是雨生的部分他實在是老了沒辦法負荷
所以請有辦法的楊培安來演唱
於是記憶回到18年前
那個懷念的搖滾年代
徹底引爆在場所有人的聽覺神經

一首接一首
欲罷不能
最後實在是因為時間超過
紀念會就在烈火青春中依依不捨的畫下句點

回到小窩
揉著快要抽筋的腳底板
耳朵還在嗡嗡作響
紅通通的雙掌已經開始刺痛
腦袋裡不停地浮現今晚的影像
使用過度的喉嚨還不自覺的哼著雨生的歌

再多的文字都無法形容今晚的感動

東方跟大家的約定
不只明年10周年的紀念會
這個活動要一年一年的辦下去,直到我們80歲
都還要一起
這樣想念雨生

     喔~所以我要現在這樣的唱歌
     喔~所以我要現在這樣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