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09 Day370

今天天氣雖然放晴但是浪有點大,不過想看鯨魚的慾望還是讓我硬著頭皮報名了賞鯨的tour,在等待集合時先欣賞了美麗的日出。

IMG_5936.jpg

遊覽車開了大約十分鐘將我們載到碼頭,上船後坐定位,船員大致介紹了一些賞鯨的注意事項,接著就開始全力尋找鯨魚的身影。船一路往外海開,船員不斷把聲納探測器放進海中搜尋鯨魚的位置,看了好幾隻信天翁和其他種類的海鳥,但是就是沒有鯨魚的消息。

IMG_5971.jpg IMG_5986.jpg

IMG_5964.jpg IMG_5980.jpg
信天翁。

開船四十五分鐘之後,終於在遠處的海面上看到有水花濺起,船立刻駛向前,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野生的鯨魚,而且還是在這麼近的距離,真的非常興奮!大約五分鐘之後換氣完畢的鯨魚消失在海面上,船又繼續尋找下一條鯨魚。

IMG_6003.jpg
Sperm Whale,抹香鯨。

IMG_6007.jpg
下潛時露出的大尾巴。

即使事先吞了暈車藥還是抵擋不住大浪的威力,開船後一個半小時,我忍不住靠著欄杆往大海加料,撐著看完第二隻抹香鯨後完全陣亡,回程的路上我的嘴沒離開過嘔吐袋,悽慘到船員還很好心地給了我一盒面紙。

即使吐得七葷八素,我還是覺得這一趟不虛此行。不是在海洋公園、不是在水族館,而是在汪洋大海中看到活生生的鯨魚在眼前噴氣,130.5紐幣(註)花得值得!

 

註:Whale Watch tour費用NZD145,拿Arrival雜誌裡的折價券打九折。

---  影片  ---


飛翔的信天翁。


抹香鯨影片1。


抹香鯨影片2。


延伸閱讀~

Whale Watch官方網站

 

。Album - 20110509 Whale Watch @ Kaiko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