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_0316.jpg

((這是陳信宏先生特地開放30秒讓大家拍的,不是偷拍喔~))

青春是什麼?

一把老骨頭站在搖滾區狂吼狂跳三個小時,這樣夠青春吧?!

商借了邱小山和趙小綠的票,把老妹和老弟帶進場體驗什麼是青春。幸好我們看的是第二場,13日夜排帳篷群和塞爆的實況文真是把我嚇壞了,本來打算星期天一早先去領手環,結果睡過頭,三個人乾脆先跑去看電影,再慢慢晃去中山足球場,想說能坐在角落聽歌就足夠。

IMG_3471.jpg

下午三點半,換到1736號的搖滾C區手環,很意外!(聽說前一場這時間拿的手環已經到八九千號去了)

歡樂地在攤位區吃吃喝喝,買好螢光棒和水,我們乖乖排進隊伍裡等待進場。上次來到中山足球場,是聽Eason的演唱會,坐遙遠的看台區,2008年12月14日,我第一次踏上中山足球場的草皮,寬廣的搖滾區,我帶著妹妹和弟弟在距離延伸舞台不遠處席地而坐,趁著開場前的空檔趕緊拿出講義用功背章則。

晚上七點,投射燈暗了下來,全場觀眾開始鼓譟,It's show time!


180秒絢爛煙火照亮中山足球場,映著12層樓高的金字塔,這是免費演唱會嗎?我不禁乍舌。

《1.戀愛ING

戀愛ing happy ing
心情就像是 坐上一台噴射機
戀愛ing 改變 ing
改變了黃昏 黎明 有你 都心跳到不行

我不是五月天的歌迷,不過迷偶像就像是談戀愛的行徑倒是看得多了,太過瘋狂的粉絲也會影響我對一個藝人的觀感。

《2.爆肝

不是不愛睡覺  不是不夠愛肝  我只是  還有很多  很多正經事要管
不是不愛陽光  不是不談戀愛  我只是  進度要趕  遊戲要玩 青春要糜爛

突然懷念起我的大學時光。

《3.春天的吶喊

當陽光很冷淡  心情很吉普賽
看羚羊草枝擺  我愛上大自然

這一整首我超愛!列出最經典的兩句,唱到破音,是一種很好的發洩。XDDDD

《4.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這  世界  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妳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  的走著

我,不是真正的快樂。

《5.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一天一天  看日昇日落  看月圓月缺  年復一年的經過  看誰把我變成現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錯了又錯的疼痛
終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著只會呼吸吃飯喝水的生活

也是一首字字句句寫到我心坎裡的歌。生命只剩生存,這是一件多麼可怕又可悲的事!

《6.瘋狂世界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吼到這裡喉嚨已經啞了,原來五月天的歌早就佔據我心中的某一塊角落,只是我都沒發現而已。

《7.夜訪吸血鬼

青春遺忘我們 卻又要給 回憶的美 就像玫瑰 要餘生流血又流淚的受虐

腦海中浮現電影畫面,哈!

《8.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

每個孤單天亮  我都一個人唱  默默的讓這旋律  和我心交響
就算會有一天  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即使這個世界再亂再瘋狂,我都希望自己的心中永遠保有一塊尚未崩壞的地方。

《9.透露 (宥嘉+五月天)

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陣容 我和你 你和我
狂飆愛意突然變得好猛 在此刻向你 完全透露 喔~~

yoga在舞台上大爆走,阿信說:我們都覺得,你悶太久了......

《10.有你的將來(宥嘉)

想不到 你的愛 愛的甲青睬
想不到 阮的愛 找不到有你的將來

非常盡責的特別來賓,選了這首2000年的歌來唱。而且前一首太嗨還在喘,一進歌卻穩穩地接唱,真是太厲害了林yoga!

《11.最終傳說+孫悟空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在專輯裡通常只聽得到主唱大人的聲音,演唱會可就不一樣了,一人一段,通通都有份。

《12.終結孤單

Everything will be allright Tomorrow will be fine
有我的陪伴 你再也不孤單

團員介紹,每個人都講了一段話。「要了解一個歌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去聽那個人的演唱會。」這句話一點也不假。我在這場演唱會上,看到這五個人的真誠和努力。

《13.墓仔埔也敢去(冠佑)

陳信宏先生說:原來青春,就是用力的奔跑,然後華麗的跌倒。(Special Thanks - 冠佑 豪邁演出.....)

「這個人打鼓打得再瘋再嗨,頭髮都不會亂掉,剛剛跌了那一跤,頭髮還是沒亂耶!」冠佑持續被補刀中。

我笑到岔氣。

《14.笑忘歌

青春是人生的實驗課  錯也錯的很值得
就算某天唱起這首歌  眼眶會有一點濕熱

沉浸在歌聲中,眼角餘光瞄到周圍好幾支原本搖晃著的螢光棒突然停止動作,轉頭一看,好多人都在擦眼淚。

《15.垃圾車

有你 我才未孤單 有你的陪伴 我才有靠山
你若不爽 我是你的垃圾車 每天 聽你的心聲

《16.噢賣尬

噢買尬  噢買尬  這是一定要的啦
喝到掛  唱到啞  笑到流淚  哭到趴

《17.天使

像孩子依賴著肩膀  像眼淚依賴著臉龐
你就像天使一樣 給我依賴 給我力量

一首又一首友情萬歲的歌,然後我想到妳們,好久沒集合的派到頂們。

《18.金色大街

這是五月天出道前的創作,沒有發表過,聽起來還不賴。

《19.純真

在無聲之中你拉起了我的手
我怎麼感覺整個黑夜在震動

或許有一天,會有某個人,拉起我的手。

《20.溫柔

走在風中  今天陽光  突然好溫柔
天的溫柔  地的溫柔  像你抱著我

這些早期的歌,今天突然發現原來我每一首都會唱,怎麼搞的,我明明不是五迷啊 XDDDD

《21.突然好想你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的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22.最重要的小事(瑪莎+珊妮)
《23.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瑪莎+珊妮)

瑪莎的solo還不賴,珊妮女王十分配合地做L.O.V.E帶來不少歡樂。

《24.如煙

有沒有那麼一首詩篇 找不到句點 青春永遠定居在 我們的歲月

新專輯真是該死的好聽!詞中、曲也中。

《25.人生海海

就算真的整個世界把我拋棄  而至少快樂傷心我自己決定

c'est la vie~

《26.知足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27.憨人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阿信問怪獸:如果讓你選擇,你還會加入吉他社嗎?

怪獸:我回答的時候,我爸可以把耳朵遮起來嗎?(笑)因為我的答案是-會!

把附中吉他社的學弟妹請來一起表演,五月天感謝當初孕育他們的地方。

《28.出頭天

那一日  咱可以出頭天  人生不怕風浪  只怕自己沒志氣

用力拋出藍色的勝利綵帶,與舞台邊噴出的金色綵帶交織成一片壯觀的景象。

 

=安可=

《29.軋車

老爸老母歸工底罵 喋喋喋唸未知罵啥
是按怎哪會按呢 身邊的問題一攤
這時陣上好來去軋車

每種樂器都來了一段solo,怪獸把吉他後翻到脖子後面反著刷簡直就是特技表演!冠佑用鼓帶大家打節拍,越打越奇怪連阿信都忍不住瞪他。噗噗。

《30.離開地球表面

衝啥大  衝啥小  衝啥都有人唱反調
恨得多  愛得少  只想越跳越瘋  越跳越高  把地球甩掉

JUMP!JUMP!JUMP!

到了這個時候,跟著唱了一整晚的喉嚨已經啞了、搖螢光棒搖了一整場的手已經很痠、站了一整場的腳也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31.志明與春嬌

我和你最好就到這 你對我已經沒感覺
麥閣傷心 麥閣我這愛你 你不愛我

用經典名曲作結尾,這是五月天的第N場大型演唱會,卻是我的第一場五月天演唱會。

 


IMG_3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