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月7日,在第一屆星光大道百人初選上,他只是一個其貌不揚但很有特色的參賽者。一年後,他的新專輯光是預購已經超過2萬張。

翻翻相片紀錄,上次跑活動已經是半年前的事,那場我見證了星光幫在微風廣場造成的奇觀,不過我只聽完他們唱歌就離開了,有完整跟完活動更是八個月前的事。本來以為這把老骨頭再也不會有興趣跑簽唱會,但是想聽Aska唱現場的衝動還是戰勝了一切。

原本只想站在外圍拍照,都卡好位了,人群後面面對舞台正中央的紅地毯旁。結果聽到工作人員在討論等一下楊宗緯進場後,要把紅地毯旁的圍欄撤掉讓歌迷補滿空位,我還很好心的跟他們說這樣秩序會亂掉會暴動,但是他們表示為了畫面好看一定要撤。

所以,當楊宗緯進場後,邊唱鴿子邊往前走,後面就形成一個詭異的畫面-工作人員一面撤圍欄,我們本來站在後面的就往前擠,然後為了不要擋到原本乖乖坐在兩旁的歌迷,大家還用蹲的往前移動......

結果最後,我雖然沒在最前面,也夠近了,近到我帶的望遠鏡頭都沒派上用場。

他的第二首新歌「讓」,我的雞皮疙瘩又冒了出來,唱著唱著他還是忍不住哭了,我的四周也跟著一片淚海。

最後的握手會,由於前面台中高雄場都抱抱的關係,果然從第一個就自動變成抱抱大會,還有一些帶著小孩上台的一整個吃香,楊總威每個都要摸摸臉抱一下!

我和邱小山原本沒有打算上台的,坐在旁邊一面聊天一面觀察台上。

隔著桌子,他握著每一位歌迷的手,認真聆聽每個人對他說的話,努力探過半個身子給大家用力的擁抱。於是,台下長長的人龍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著。

我們兩個納涼的閒人決定,如果隊伍的尾端來到我們坐的地方,活動時間又還沒到的話,那麼我們就排隊上台。沒想到,在最後剩下沒多久時間的時候,還真讓我們排到了。

握住他的手
宗緯加油,我們會一直陪著你的
這是我腦袋在石化前唯一能想到的一句話
他笑著說謝謝
然後張開雙手給了一個大大的擁抱

非常溫暖的感覺,跟他的歌聲一樣。

希望許老闆好好對待他,不要浪費了這樣的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