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6.jpg

好久沒有騎摩托車四處跑了,心情很悶想出去走走,於是想到了來台北這麼久一直還沒有去繞過的基隆。

睡到自然醒、吃完早午餐、把小V加滿油,正式出發已經是正午十二點,太陽燙得嚇人。台五線很好騎,有坡也不算太陡,到了基隆市區,看到「獅球嶺砲台」的指標就騎了去,完全沒先想到可能要爬山這件事,結果,果不期然在騎進小小巷子之後,開始加足馬力往上衝。

IMG_8166.jpg
從觀景台可以清楚看到基隆港和遠方的基隆嶼。

IMG_8144.jpg
砲台旁的碉堡。

IMG_8160.jpg
砲台基座與砲彈放置處。

下了山,打算造訪西半邊的景點,由於市區的路太多單行道讓我繞來繞去,而大中午的太陽實在毒辣,騎到基隆車站後先在對面的7-11買了杯思樂冰消暑,然後再往中山區和安樂區蓋微笑章,本來想到白米甕砲台看看,騎到仙洞巖時發現時間不夠,擔心和平島濱海公園關門,只好跟砲台說掰掰,掉頭往東邊殺去。

只是很不巧,和平島濱海公園居然在維修不開放,雖然還是看到許多遊客從鐵皮圍牆旁邊繞進去,但為了安全還是算了,騎上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美麗的海岸風光令人心曠神怡,一個不小心就騎過頭騎到深澳,趕緊回頭找八斗子。

IMG_8215.jpg
視野遼闊的八斗子濱海公園。

IMG_8220.jpg
觀賞風景的遊客與飛舞的風箏。

眼看太陽快要下山,我又匆匆趕往八斗子漁港,碼頭邊釣客排排坐,辛苦了一天的漁船正陸續返航。

IMG_8230.jpg

隔壁的碧砂漁港周邊海產店林立,可惜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能吃什麼,騎著車在漁港裡繞了一圈就離開了,本來想說天色應該沒哪麼快黑,重要的地標之一「海門天險」沒拍到很可惜,沒想到錯過較近的路,若從中正公園走過去實在太遠,又變成此次大冒險的殘念之一。

夜晚的基隆廟口好熱鬧,熱鬧到整個市區大塞車,我繞了兩圈才在小巷子裡找到停車的地方,而愛四路的人潮擁擠到幾乎動彈不得,更別說是要找個有空位的小吃攤了!飢腸轆轆的我,根本顧不得什麼網路上的美味推薦了,看到想吃的又有位子,就坐下來大快朵頤啦!

IMG_8246.jpg IMG_8251.jpg

IMG_8253.jpg IMG_8257.jpg

吃飽喝足,打道回府。一整天下來小V總共跑了一百多公里,實在太厲害了!看來在我還沒有體力完成小折環島之前,可以先來個機車環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