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來花東,當然不能只單單瘋熱氣球而已,美麗的海岸線和縱谷也是要趁機玩一下的!

8/20,天氣晴,小野柳、都蘭糖廠、月光小棧、都蘭遺址、金樽陸連島、三仙台。

8/21,天氣晴轉陰有雨,北回歸線碑、石梯坪、慕谷慕魚。

#小野柳

 顧名思義,就是小一號的野柳,海蝕加上風蝕,讓這裡的岩石呈現華麗的紋路和姿態。

IMG_1739

IMG_1748

#都蘭糖廠舊址

以前生產蔗糖的廠房,現在倉庫區已變成藝文展覽空間,而舊糖廠內,原有的機械設備都還留存著,巨大而斑駁,可以想見當時製糖業的規模與繁盛。

IMG_1792 IMG_1793 IMG_1795

IMG_1815 IMG_1816 IMG_1817

IMG_1827
好愛紅磚牆的味道,忍不住裝模作樣了一番。

#月光小棧

從都蘭糖廠旁的小路一路往裡開,月光小棧就坐落於都蘭山麓,這裡也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地,在小棧的二樓保留了主場景及物品、劇照等等。

IMG_1838 IMG_1862 IMG_1873

IMG_1866

戶外的陽傘區直接面向太平洋,點了拿鐵配上蛋糕,享受這蔚藍的海與天。

IMG_1848

#都蘭遺址

分為石壁、石棺兩區,這裡出土的文物屬於新石器時代。

IMG_1880

IMG_1887

#金樽陸連島

這是台灣唯一正在形成的陸連島,因為形狀像酒杯,故取名為「金樽」。

IMG_1888

IMG_1895
小小的金樽漁港

#三仙台

上一回是什麼時候來過已經不復記憶,印象中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拱橋很壯觀、無法遮陽有夠熱!時間不夠,我們只走過橋但沒有下去,島上的步道應該可以繞一圈。

IMG_1907

IMG_1916

#北回歸線碑

花蓮有兩座北回歸線標誌,一座在台9線,我們第一天從花蓮開往台東時已造訪,另一座則是在台11線70.5公里處,我們繼續北上準備一路開回花蓮時正好經過。

IMG_2113

#石梯坪

發達的海蝕地形,海蝕平台、海蝕洞、海蝕溝、海蝕崖、壺穴景觀,讓這裡成了一個豐富的地質教室。

IMG_2124

IMG_2133

IMG_2154

#慕谷慕魚

花蓮的慕谷慕魚每天都有入山的人數管制,除了現場碰運氣外,事先在網路上申請入山證是最保險的方法。這天我們從台東長濱出發,開回花蓮已經過了中午,到銅門派出所繳入山證的時候,員警告訴我們颱風警報隨時會發布,到時候將一一把遊客請出,所以我們沒有走太遠,找了一條小路下到溪谷泡泡溪水,雨越下越大就離開了。

IMG_2171

IMG_2177

IMG_2181


。Album - 20120820 花東小旅行之四 東海岸趴趴走

。Album - 20120821 花東小旅行之六 東海岸、慕谷慕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