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職場後已經許久沒有獨自旅行,再加上這陣子心情很不好,看到堂姐的台東行照片,忽然動念不如來場小旅行。週三打定主意、週四搞定所有車票,週五下班直接出發,超愛這種"說走就走"的刺激!

東部幹線的火車票是出了名的難訂,我這種兩天前才開始找車票的不用想能訂到直達車,連想訂台北-花蓮、花蓮-台東兩段票都訂不到好的銜接時間,轉念一想,走另一條路徑說不定會比較順,結果還真訂到了票,變成兩天兩夜變相的環島,就是交通費的預算高了點,哈哈!

<行程> 
週五:高鐵 台北→左營 + 台鐵 左營→台東
週六:熱氣球嘉年華
週日:台鐵 台東→花蓮
週一:台鐵 花蓮→台北

辦公室在松山火車站附近也是有好處的,週五下班後直接跳上區間車到台北車站搭高鐵,晚上十點多我已經在左營的月台上準備轉搭南迴線,凌晨一點十五分抵達台東火車站。事先約好的計程車沒有出現,撥了電話,原來司機媽媽誤解了我的意思,以為我是明天的凌晨才要到,所以她已經睡了XD,不過徐媽媽最後還是出現了,請兒子幫忙開車,她坐在副駕駛座,負責一路跟我聊天,真是熱情的原住民媽媽啊!

半夜兩點來到熱氣球嘉年華會所在地鹿野高台,飛行傘起飛台邊居然有人在拍閃電,雖然抬頭還可以看到滿天燦爛的星空,但天邊雲層已經開始聚集、風勢也不小,心裡暗暗覺得不妙;繫留體驗的售票帳棚已經排了三排,跟徐媽媽和她兒子道別,找了張椅子排進隊伍裡、塞上耳機,靜靜等待黎明。

IMG_0797
排隊區。

到了清晨五點,天空露出魚肚白,此時排隊的人龍已經延伸到帳棚後方的馬路上,風越颳越大,大家的心也越來越沉。

IMG_0802
早安!

IMG_0806
這樣的風力,大家臉都綠了。

五點多,工作人員陸續抵達會場,主持人一臉無奈地說,這是活動舉辦以來風力最強的一個早上。沒多久,熱氣球飛行員團隊也到了,他們一直在場邊討論著,總指揮也不斷在觀察天氣。五點半,載著藤籃的小貨車進場定位,顯然不想讓熬夜排隊的民眾失望,他們決定要嘗試立起一顆熱氣球。

IMG_0855
球體從平躺到逐漸膨脹、站立的過程真的很有意思。

IMG_0869
立起來囉!

球體受風面積真的太大,多了一倍的人力也無法穩住籃子,東倒西歪好一陣子後,覺得實在太危險就把熱氣球消風了,後來現場開始下起間歇性的小雨,七點,主持人宣布早上的活動取消。不甘心就此放棄,我在會場旁邊的咖啡店解決早餐後,轉移陣地到瞭望台最上層,趴在桌上小寐,儲備體力準備再戰下午場。

IMG_0895
阿信信吹風中XD

休息到中午,天空的烏雲居然散了,露出一大片藍,欣喜不已的我趕緊解決了午餐,12點又坐進帳棚繼續排隊賭下午場。

IMG_0915

好景不常,還不到一點,雲層又開始堆積,三點,雖然如願買到繫留票,但是還得看老天賞不賞臉。

IMG_0936

中午在咖啡店吃飯時已經看到一些"不太一樣"的人在勘查會場,再加上事前有聽到風聲,知道有重要人物要來,會場在四點半左右展了一顆台灣球後,全部的球都躺在地上等待,直到宣布總統蒞臨。

IMG_1004

天色越來越陰沉,兩顆台東球勉強立起讓馬總統簽名,其餘的球都只有做做充氣的樣子,總統離開後,主持人宣布重新展球,雨卻在此時落了下來。

IMG_1023
美麗的原住民圖畫球和蘭花球。

等啊等,再度等到活動取消的噩耗,擠著最後一班台灣好行的接駁車下山,16個小時的鹿野高台大冒險就在一身狼狽下結束了。真是個難忘的經驗,哈哈哈!

IMG_1033
飛行總指揮Mr. Paker.


。Album - 20120721.22 臨時起意花東行~之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氣球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