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家第一次為了看櫻花殺上阿里山。

清晨五點半,天還沒亮就從大甲出發,進入台18線阿里山公路時約是早上七點,車流量已經不小,再加上要閃避正在挑戰阿里山的自行車勇腳們,車速不是很快,九點左右終於來到83k,這時已經有臨時的路邊停車格,我們看到有空位就趕緊停了車,準備搭接駁車前往大門口。

短短幾公里的路,接駁車塞了將近一個小時。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下了車,看到排隊買門票的人龍已經從大門口蔓延到加油站,臉都綠了......

IMG_0017大門口在遙遠的那一方。

總之,我們總算是如願以償進入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展開驚呼聲不斷的追櫻花之行。

IMG_0033

IMG_0035又肥又大的蜜蜂。 

IMG_0058 IMG_0059

 IMG_0071
阿里山吉野櫻之王。

IMG_0113有一種來到日本的錯覺。

阿里山賓館前和派出所前都是重點的賞櫻區,滿開的盛況真的好美,一點都不輸給日本啊!

IMG_0164

IMG_0174

 IMG_0177  IMG_0251

IMG_0201 IMG_0219
紅色小火車穿越櫻花樹下。

IMG_0246 IMG_0260

美麗的吉野櫻拍得我們欲罷不能,一直拖到從晴天變陰天才依依不捨離開,下山時公路上起大霧,好死不死又遇到小貨車翻車多塞了四十分鐘,吃完嘉義火雞肉飯、抵達嘉義高鐵站已經是晚上七點半的事了。

看樣子,明年可以衝一下擠爆的武陵農場,整片的紅粉佳人櫻花海應該更加壯觀吧!


。Album - 20120318 阿里山瘋櫻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櫻花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