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472  

 

阿妹出道第15年了,從當年還是個五度五關的小女生,到現在已成為享譽海外的國際級天后。以前去KTV時,我的歌單中一定會有她的歌,不論是那幾首經典名曲、或是近期才跟上的新歌,只是聽她的歌這麼久了,她的演唱會也辦了這麼多次了,這卻是我第一次猛然想到:是該看看阿妹的演唱會了!

 

但,當我想到的時候,早就過了售票時間,3/30~4/7一共七場的演唱會,以她火紅的程度,當然通通秒殺一張都不剩。沒有想到,阿妹才唱到第二場,在台上宣布要加開第八場,於是,跟售票系統奮戰後,我居然搶到一張紅1C第一排!!!

側邊看台區一樓第一排有多過癮呢?除了舞台很近、看阿妹看得還算清楚外,當阿妹登上活動式小舞台,由工作人員推著沿側邊繞場一週時,她離我只有大概兩個手臂的距離。上次離她那麼近,是我還在唸大學時某次她到學校附近唱片行辦簽名會的時候了,還記得當時看到她我嚇了一跳,我沒有想到歌聲這麼有power的她,本人居然這麼小一隻,好像一個可愛的陶瓷娃娃;如今,這位嬌小的陶瓷娃娃,在小巨蛋創下了連唱八場的紀錄!

她的合音天使中除了資深的馬毓芬外,還有兩個熟面孔-星光大道出身的葉瑋庭和賴聖恩,整場演唱會除了看阿妹,我的目光不時會轉到他們倆身上,演唱會最後賴聖恩抱著葉瑋庭哭得亂七八糟,我看了好感動,謝謝阿妹給了他們一個舞台。

這篇心得實在是拖太久才補了,很多記憶是片段而零散的,就搭配下面的歌單來簡單記錄一下吧!

AMeiZING WORLD TOUR
2012/4/8(日) 19:50~23:55

1.日出
2.給我感覺
3.High High High
4.姊妹
5.站在高崗上
6.感應
7.了不起
8.都什麼時候了
9.掉了

  大家用手機點起了萬點星空,是阿妹要獻給雨生的。

10.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阿密特
11.好膽你就來

  阿妹說,今天的嘉賓是特地從台東搭車來的。我心裡想:該不會是王宏恩吧?
  身穿卑南族勇士服、以背影登場的嘉賓一升上舞台,不用等到轉正面我就瘋狂尖叫了,最終場居來爆炸性來了個王力宏啊啊啊啊!!!!!!

12.We will rock you feat.阿密宏

  阿密宏說:我今天來是要把妳帶回台東的。

13.Are you ready feat.阿密宏

  雖是緋聞對象,阿妹倒是一點也不避諱地打情罵俏,數度把王力宏搞到詞窮,讓全場樂翻天!

14.黑吃黑
15.開門見山

16.你在看我嗎
17.潛規則
18.薇多莉亞的秘密

19.孤單Tequila (點歌 清唱副歌)

  介紹到場嘉賓,貴賓席星光熠熠,從螢幕上看到或是被cue到的有A-Lin、徐若瑄、周蕙、言承旭、吳建豪、Janet、黃子佼等等,好久不見的Saya帶了兒子來,連資深明星張琍敏都來看演唱會!

20.Someone like you

**GUEST BAND:SE樂團
21.彩虹
22.來鬧的

  唱一半cue起貴賓席的明星們跳舞,A-lin、吳建豪、Janet還有上面包廂的徐若瑄都扭了起來。

23.文樂豐年祭
24.牽手

每次有人問我,為什麼那麼愛唱歌?
我都會回答,唱歌好快樂。

只是當時生活在部落,
個子小小的我...
從來沒有想過,
我會因為唱歌,被這麼多人認識。
我會因為唱歌,改變了我的人生。
我會因為唱歌,承受這麼多壓力。
我會因為唱歌,覺得快要窒息。

那時候,唱歌這件事,
變得不好、不快樂。

我開始害怕人群、害怕媒體、害怕出錯,
最可怕的是,我連我自己都害怕、都不相信。

所以我曾經選擇逃開,試圖做一個不再唱歌的張惠妹。

但也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發覺...
當我不唱歌了...  我好像也就什麼都沒有了。

後來我才明白唱歌雖然讓我受了點傷,
但也只有繼續唱,才能恢復原來的我。
只有繼續唱,才能找回愛我的你們。

從此之後,
唱歌變成了我的皮膚,幫我阻擋傷害。
唱歌化成了我的血液,幫我補充勇氣。
唱歌代替了我的雙眼,讓我看到微笑。
唱歌長成了我的耳朵,聽到你們為我喝采。

15年了,如果有人因為我的歌而感動過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故事。

能夠因為唱歌參與你們的生命,
是上天給我最大的福氣,
也是我最大的驕傲。

現在的我,不怕再有風雨、再有傷害,
再也不輕言離開,能夠讓我唱歌的舞台。

因為那裏,有我童年的山林,
還有愛我的你們。

謝謝你們,陪我捍衛這片,
屬於我們的...

海闊天空。

25.海闊天空

  阿妹還在講話,雨生的媽媽捧著花從場邊緩緩步入舞台時,不只阿妹一臉驚訝,我忍眼淚忍得好辛苦。

**四十分鐘不間斷經典

 還記得我唱這些歌時
 你有著怎麼樣的故事嗎?
26.藍天

 和寫詞的人邊哭邊聊了一個晚上
 就有了這麼一段
 這麼真實殘忍的告白…
27.如果你也聽說

 推出這首歌的當下
 其實是我最不勇敢的時候…
28.勇敢

 為了這張專輯第一次剪了短髮
 卻也意外的發現另外一個自己…
29.記得

 媒體總愛猜我歌裡面的故事
 而這首歌
 藏著的是我的秘密…
30.不像個大人

 這首歌最像我
 連哭的時候都要強迫自己笑笑的…
31.解脫

 每次聚會
 都有人要我唱這首歌
 因為他們總要好好的哭一場…
32.我恨我愛你

 我在愛情中總是沈默
 所以在唱情歌的時候嘶吼
 宣洩…
33.別在傷口灑鹽

 為了這張專輯我把心都掏出來的唱
 也終於讓我得到了
 夢寐以求的金曲獎…
34.真實

 新專輯中
 我堅持要維持一首妹式情歌
 持續的陪著那些受傷的愛情…
35.還有眼淚就好

 還記得錄這首歌的時候很不順利
 哭著跟製作人說
 「我不知道怎麼唱歌…」
36.剪愛

 每場演唱會我都會選這首歌
 因為你們總是為我唱得最大聲…
37.我可以抱你嗎

 每次再唱這首歌
 總是覺得歲月真的就在彈指之間
 是昨天而已吧?
38.聽海

 在這首歌沒出現之前
 我一度以為
 我的歌唱生命就要結束了…
39.我要快樂

 謝謝這些美好的音樂,
 謝謝這段美好的歲月,
 謝謝你們,
 我最親愛的
40.我最親愛的

**encore
41.渴了
42.Bad Boy
43.火
44.一想到你呀
45.我要飛
46.三天三夜

  阿妹請全部工作人員上台,大家一起又唱又跳,好不快樂!

47.我為什麼那麼愛你
48.三天三夜 (副歌)

  真的很誇張,唱八場的聲音還可以這麼無懈可擊,要不是小巨蛋的限制,這位小姐還可以唱到天亮吧我想。
  演唱會結束在23:55,還差五分鐘就要跨日了,似乎還有那麼一點意猶未竟的感覺,期待下回小巨蛋再見囉! 

 IMAG0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