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亞航降落在LCCT,搭Star Shuttle Bus到吉隆坡的Puduraya車站,第一晚的旅館就是車站對面7-11樓上的Pudu Backpacker Hostel。今天早上把大行李箱寄在旅館,只帶了小背包和圓桶袋,因為Puduraya整修關閉,必須先搭接駁巴士到臨時車站,再轉搭往馬六甲(Melaka)的車,約一個半小時就抵達了Melaka Sentral。

IMG_2368.jpg
KKKL Bus 到馬六甲車資12.2令吉。

IMG_2372.jpg

在麥當勞解決了午餐,並利用免費的wifi上網報平安之後,搭17號公車進古城區。

在荷蘭廣場下車,我並不急著開始觀光拍照,先找到住宿的Hostel check in,Jalan-Jalan Emas的主人Sam是在地人,看起來很年輕,而且會說中文,真是倍感親切啊!哈哈!

一個下午的時間我大概把China Town繞了兩遍,馬六甲融合了中國、印度、馬來三種文化,一條街上可以同時看到印度廟、清真寺、中國的寺廟,過去葡萄牙人傳入天主教的信仰,因此還有幾座雄偉的教堂。

IMG_2378.jpg
印度廟 Sri Poyyatha Vinayagar Moorthi Temple

IMG_2379.jpg
清真寺 Kampung Kling Mosque

IMG_2385.jpg
青雲寺。馬來西亞最古老的中國寺廟,歷史可追溯到1646年。

IMG_2387.jpg
香林寺

IMG_2408.jpg
聖方濟堂

馬六甲河又是另一個迷人的景點。沿著河岸散步,兩旁的馬來建築充滿南洋風情。

IMG_2393.jpg

IMG_2396.jpg

IMG_2418.jpg

IMG_2442.jpg

IMG_2448.jpg

再來介紹美食。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一個下午我就喝了椰子水、甘蔗水(均是1.5令吉),還吃了一碗當地特產剉冰CENDOL(3令吉)。

IMG_2422.jpg

IMG_2423.jpg
椰糖晶露,剉冰淋上黑糖和一點椰奶,配料是粉條和紅豆,超美味!

來到馬六甲就一定要嚐嚐雞飯粒,China Town有蠻多間有賣的,我選擇了其中一間有名的「古城雞飯粒」嚐鮮。

IMG_2390.jpg

IMG_2428.jpg
燒雞飯粒(4.6令吉),飯粒沒有什麼味道,但燒雞很鹹,搭起來吃剛好。

China Town的Jalan Hang Jebat(雞場街),在周末晚上有夜市,那是整個禮拜最熱鬧的時候。

IMG_2434.jpg

IMG_2436.jpg

就像一般的夜市一樣,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連很舊很舊的中文刊物都拿出來賣實在很厲害!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來的觀光客真的很多,賣珍珠奶茶也就算了,台灣燒仙草、阿里山雞排真是讓我絕倒!

今天走完了China Town的部份,剩下的留待明日再去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